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牵手》导演杨阳谈蒋雯丽与赵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3日 10:41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3日报道,本届大陆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归属问题,一时间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主演《还珠格格 》的赵薇和主演《牵手》的蒋雯丽形成竞争之势。作为演员个人,很可能不太把获奖与否看成什么大事,但两个不同类型的演 员放在一起,难免会让人有个对比。当颁奖会上「小燕子」赵薇力克众芳,最终戴上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时,记者采访了 《牵手》导演杨阳女士。

  记者首先请她评价一下蒋雯丽和赵薇两位演员有什么特点。

  杨阳认为,从所饰演的角色来看,赵薇和蒋雯丽都比较成功地完成了编导对于人物的设计。在这一点上,她们两人有 共同点。「小燕子」赵薇按照编剧琼瑶的要求,淋漓尽致地使剧本的规定情境得到体现。蒋雯丽则把夏小雪这个人物演活。从 这个角度说,她们两人有共同点。

  「那么您怎样看待她们两人的演技?」记者问。

  杨阳说:「不是我『护犊子』,在塑造人物、表现人物的复杂性,在表演的深度、力度方面,我觉得蒋雯丽是非常出 色的,甚至可以说目前在电视界无人能比。这方面,赵薇显然要差一些。在表现一位具有现代意识的当代女性放弃自我、找回 自我、最终完成独立人格的全过程中,蒋雯丽的表演非常到位。当然,就像《牵手》与《还珠格格》两部剧具有不可比性一样 ,蒋雯丽与赵薇也不能硬比。她们各自属于不同受众群体,境界不同,志趣各异。」

  记者问杨阳,如果您是评委,您会投谁一票?

  杨阳肯定地说,当然投蒋雯丽一票。但刚才蒋雯丽从北京的拍摄地打来电话。她和我一样,对评选名次看得很淡。

  「在本届金鹰奖最佳长篇电视剧的排名表上,《还珠格格》名列榜首,而为很多观众与专家同时看好的《牵手》却居 于第五位。您的感受和感想如何?对于《牵手》得票不如《还珠格格》,您感到吃惊吗?」

  杨阳认为:「一部作品的评价,常有『轰动』和『深入人心』两个概念。这是两种层次,也是两种结果。『轰动』的 并不一定持久,而『深入人心』的则会在多年后,在某个意想不到的时刻,突然将一个片段、一个场景浮现眼廉。至于《还珠 格格》比《牵手》的票数多这么多,还是有一点点出乎意料。但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能使人多思考问题。名次排在第几位 不要紧,要紧的是要知道为什么。」

  在采访中,杨阳同时透露,她将与畅销书作者安顿联手,将安顿最新创作的小说《绝对隐私》搬上荧屏。前一段,轰 动大陆的畅销书《绝对隐私》对于中国人的情感危机以及面临的生活困境予以了生动真实的原生态描述。而电视剧《牵手》的 播出同样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对于与安顿的合作,杨阳介绍说:「安顿一直在关注情感,而我也一直在关注当代人的情感生活,在这一方面我们俩 有著共同的关注点。而我们的作品也是很平实真实地在记录生活,而不是想迎合某些低级趣味。我看了她正在写的这部小说的 手稿,我觉得很适合改编成电视。这本书也是以当代人面临的情感、人性与现实的冲突为主题。安顿本人对此也非常感兴趣。 我们俩彼此关注了很长的时间,后来是通过互联网建立的联系,然后探讨双方的感觉再确立项目。」

  目前,杨阳导演正在筹拍一部表现海峡两岸半个世纪以来风风雨雨的电视剧《台湾的故事》(暂名)。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