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张艺谋昨天到南京辩是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9日 16:03 扬子晚报

  张艺谋昨天又到南京,为他的新片《我的父亲母亲》做宣传。

  张艺谋说,《我》片其实是与《一个也不能少》同时抓的一个题材,当时就觉得可以拍成一部抒情风格的电影, 这是一个新尝试。《我》片是一部爱情片,描写的男女之爱,父子之爱,母子之爱,师生之爱,是少文化的村民对有文化的知 识分子的仰慕之爱。张艺谋说,他特别喜欢片中儿童的读书声和识字歌谣,并把它处理成交响诗一般;学文化在这个故事里也 成了支柱性的情节。

  有人戏称张艺谋偏爱女演员。对此,张艺谋说:“我实际并不偏爱女演员,在《我的父亲母亲》中,郑昊的戏较 少,但在《红高梁》中,姜文的表演就远在巩俐之上,《菊豆》中的李保田也演得非常好,葛优不也拿了戛纳电影奖吗?可以 说,我拍的前3部电影都是男性题材。”

  张艺谋针对当今影视界的情况指出,影视创作担负着普及和提高的任务,而现实是普及足够了,提高则不够。影 视工作者不能光顾赚钱。他说自己只要在投资商不亏本的前提下,希望能做一个文化的传播者,赚大钱不是目的。

  对于歌手汤灿拍MTV《祝福祖国》一事,张艺谋苦笑说:“实际上是朋友对我说起拍MTV一事,我婉言谢绝 了,但为了不驳人面子,就提了一点意见,强调以后不许署我的名字。后来,带子‘创意’上赫然写着我和孟欣,其实孟欣也 不知道,完全是赶鸭子上架。”

  说到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他与章子怡之间的绯闻,张艺谋只说,与章子怡拍片合作愉快,并且对新演员在片中的 表演褒奖有加。当章子怡被问到“听说你曾说‘张艺谋导演说做一个演员需要绯闻加演技’。你现在绯闻有了,演技还要再练 练”时,张艺谋忍不住抢话头说:“我没说呀,怎么还有转述?”说毕,一脸无辜的样子。沈智慧 陈申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