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关于绯闻 张艺谋说:谁爱信谁信!

吴万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9日 18:08 羊城晚报

  没有《有话好好说》般的兴师动众,也没有《一个都不能少》式的马不停蹄,张艺谋和他那《我的父亲母亲》几乎是 静悄悄地冒出来的。本月27日中午,张艺谋领着“父亲”郑昊、“母亲”章子怡一行来到了深圳。面对各路记者多少有些老 掉牙的提问,张的回答总还算耐心和蔼--- 

   --一个纯美的爱情故事

  现在能让你看完以后还“留下点点滴滴在心头”的电影很少。《我的父亲母亲》是一部散文式电影,有很强的平民意 识---《城南旧事》之后的这么多年来就没再出过散文式电影。《城南旧事》既叙事也抒情,而《我的父亲母亲》虽然在情 节上没多大起伏,但在情感方面应该是胜于《城南旧事》的,它讲述了父子情、母子情、师生情、恋人情....这是一个纯 美的爱情故事,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感。   

   --不喜欢《泰坦尼克号》

  《我的父亲母亲》不是大商业电影,我不指望它票房横扫千军---但也还会不错。我个人不太喜欢《泰坦尼克号》 ,不能因为它的票房好就让它垄断了电影的一切。说穿了,它是部典型的通俗剧---奇情加浪漫。而《我的父亲母亲》是反 通俗剧,它的情节很淡,毕竟讲究意境是中国很优秀的传统。    --以好莱坞为标准是种悲哀

  说老实话,不保持民族个性会重复日本、西欧的老路。好莱坞商业电影那是NBA强队,你再怎么学也是人家的东西 。五年前,一位日本同行说,那一年他们只有五部日产片投产,电影院由3000家减到300家!有一个大导演整天没事干 ,跑到电视上当嘉宾谈妇女问题!为什么呢?他们都忙着“好莱坞化”,结果老百姓新鲜劲一过,烦了腻了。日本本土电影就 这样给耽误了近20年。然而,现在我们的一些评论家、电影刊物也开始一窝蜂地吹捧、宣传起好莱坞了!    

  --不拍电视剧不去好莱坞

  《还珠格格》的走红是非常罕见的现象,其中的原因我还不能总结。赵薇呢,人气升得超过白杨和赵丹---人家可 是有铺垫的。在中国,要想成名就去拍电视剧,因为连续剧对中国人的影响最大,但我不会拍---在国外,谁要退出影坛了 谁才会去拍。再说,拍部连续剧的时间、精力一点不比电影少,甚至超过电影,而电影的要求绝对比电视要高---我为什么 不选择高的目标?!  

  好莱坞也请过我好几次,都被我谢绝了---那里不适合我,我还有自知之明。   

   --我和章子怡的那点“事”

  是吹出来的章子怡像巩俐?....你们怎么老觉着她俩像呢?!我怎么觉着不像呢?!是不是都穿着花棉袄、免裆 裤?---还有人说她们的一举一动都像!我和章子怡的那点“事儿”全是传媒吹出来的,谁爱信谁信!海报上说这部片子是 “张艺谋的初恋故事”也是发行公司的主意,跟我无关。

  现在我手头有三个本子,都是城市题材的。要是顺利的话,年底就可以筹拍了。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