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电影学院“先斩后奏”“小燕子”法庭诉屈

林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1:54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9月2日,北京亚环影音制作有限公司诉北京电影学院合同纠纷案在经历了4个多小时 的开庭审理后得出一审判决,海淀法院裁定电影学院违约,令其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亚环公司返还15000元,但驳回 亚环公司要求被告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的诉讼请求。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于今年3月17日与亚环公司签订了借用赵薇拍摄《财神到》一剧的《外借人员劳务合同 书》,但赵薇拒绝出演,这样就出现了电影学院是否违约的问题。

  开庭前,法院方面已通知赵薇、张国立作为此案证人到庭,但张国立未在庭上出现,赵薇则在双方辩争相持不下 之际走上证人席,口述了重要证言。赵薇面露委屈地表示,自己从未跟剧组接触过,只是张国立老师找她谈过此事,而后学校 领导两次作赵薇的工作,但她不想拍。张国立告诉她最好去拍,因为学校已和亚环签过合约了。她就问,为什么不先经过她同 意?而学校则由于她的拒演要她接受处分。

  令赵薇更加不服的是,虽然按规定实习应由学校安排,但学生一般都是与剧组谈好后,剧组再找学校借人,何况 她现在用自己的话说“是一个比较有商业价值的演员,比较受欢迎,应选择比较有发展的戏。”

  在法庭判定被告违约后,亚环表示对此满意,但对驳回其它诉讼请求感到失望。电影学院方面则声称判决结果在 意料之中。双方均表示回去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