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小燕子”赵薇为“钱途”拼命飞

江鉴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18 南方日报

  大凡明星一走红,就会财源滚滚来 ,你想挡都挡不住。“小燕子”赵薇当 然也不例外。据香港报纸载:“小 燕子 ”身家暴涨:《还珠格格》分红约100万元,电影《缘!妙不可言》片酬估 计80万元,许鞍华新片片酬估计80 万元,内地及台湾约30个广告酬金估 计900万元,首张个人唱片《穿梭时 空的精灵》在台湾销量达50万张,分 红 200万元,再加上在全国各地登台 演出、到各电视台、电台做“秀”(综 艺节目),“料赚数亿”!据说她已经“炒” 了原来 台湾的经纪人,而让自己的嫂子来做。当然喽,肥水怎能流进别人田呢?

  参加完“金鹰奖”的颁奖典礼,“小燕子”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北京――上 海―――广州三地的连环接力“飞” 。干吗?以“佳能打印机形象代言人”的身 份与三地的“小燕子”迷们见面、联欢,替佳能打印机大做“活”的广告。在广 州,记者看到她是一脸的疲惫,煞是心疼,可“小燕子”却一边说“不累、不累 ”,“现在比拍片时轻松多了”,一边强打 精神“飞”上舞台,与“小燕子”迷们玩起游戏来。唉,拿了人家的钱,就得给人家干活――“小燕子”的“佳能 打印机形 象代言人”身份要到明年3月才到期,剩下这半年,“佳能”能放过她 吗?不使着劲儿将她用足了、“榨”干了才怪呢!

  记者们都挺纳闷:一边是古装的“格格”,一边是现代办公用品,这不是风 马牛不相及的事儿吗?到底是“佳 能”太傻,还是“小燕子”太精―――抓住一 个乱花钱的“冤大头”?

  对此“小燕子”是极力否认。她说,“佳能”是在去年10月底来找她的, “他们说是从一本不太起眼的影视 杂志上发现我的,跟《还珠格格》并没有什么 关系。当时《还珠格格》在北京才刚刚播完,外地城市基本没播,媒体的报道 也 很少,我只是有点儿小名气。他们说我在那本杂志上登的照片虽然只有两寸大小 ,却显得特别聪明伶俐、调皮可爱,正 好与他们宣传的市场概念‘快乐打印’相 一致,所以他们才放弃了许多已经如日中天的名人而选择了我。”

  是不是因为“小燕子”当时还没有大红大紫“叫价”便宜?一扯到“钱”, “小燕子”立即警惕起来,一会儿 说是“双方约定不能透露”,一会儿又说“千 万别听香港报纸瞎编胡扯”,任记者怎么旁敲侧击,聪明的“小燕子”就是死 活 不肯开口,还狡猾地将话题引到所谓“风马牛不相及”上来:“我在佳能广告中 塑造的新形象,时而是‘都市白领’, 时而是‘邻家女孩’,有时还非常‘时尚 ’、‘前卫’。其实呀,无论那种造型都带着‘小燕子’的影子―――那办公室 丽人哪有一点安份的样子?那邻家女孩更是鬼怪精灵、会百般生事!至于那些大 胆、前卫的扮相,更是非‘小燕子’莫属啦 。想想,当年在堂堂皇室之中,‘小 燕子’还敢胡作非为;如今是改革开放时代,更要领风气之先哪!”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