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一个都不能少》《回家过年》威尼斯较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2:45 扬子晚报

  本届威尼斯影展入围竞赛的两部中国大陆片,张艺谋执导的《一个都不能少》与张元执导的《回家过年》,两“张” 王牌未正式登场,台面下已开打、较劲,在《一个都不能少》的映演时段,宣传优势的情况下,《回家过年》制片马可穆勒也 加强造势,马可说:“ 《回家过年》是首部让中国大陆监狱亮相的中国片。”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宣传大看板,在节 日宫正对面竖立着,目标显著,放映时段6日口碑场及7日首映场,皆是竞赛片黄金时段,张艺谋明显被大会礼遇。

  《一》片哥伦比亚发行声势浩大

  由于今年5月, 张艺谋因不满坎城影展主席吉尔贾柯布指称,《一个都不能少》有为当局宣传之嫌,决定退出坎城 影展,使得威尼斯影展得以邀请张艺谋这部受瞩目的新片参加竞赛,威尼斯影展主席艾伯托巴贝拉认为“弥足珍贵”,而且《 一》片在此间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发行、宣传,声势浩大。 张艺谋在大会影展特刊透露:“《一个都不能少》表达了我对中 国学童的关心,我十分在意这部电影,希望全球观众为此片所感动,因为此片的情感表达是无国界的,不受政治所约束,虽然 这部电影是快乐的结局,但我希望观众了解,事实上,在中国多数孩童没有如此愉快的际遇,我将这部田园诗般的电影献给这 些孩子们。”

  《回家》意大利投资底气十足

  眼见《一个都不能少》气势十足,担任《回家过年》制片的卢卡诺影展主席马可穆勒说:“《回家过年》片中的主角 因杀人,在监狱里被关了17年,监狱是此片非常重要的场景,这部片子是有史以来,首部获准在中国大陆监狱拍摄的电影, 我们希望张元以《回家过年》,从地下导演身份,浮上台面成为主流导演。”今年威尼斯影展主席艾伯托巴贝拉幽默的指出, “如果《回家过年》获得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座,奖座应该插上意大利国旗,随风飞扬。”究其因,原来《回家过年》 有一大部份投资基金来自意大利一个叫“Fabrica”的单位,“Fabrica”是意大利名牌服饰“班尼顿”Benetton创设的艺术基金会,而“班尼顿”也是今年威尼斯影展的赞助厂商之一,因此,《回家过年》也不无胜算。影展主 席艾伯托巴贝拉说:“可是话说回来,一般观众只在乎电影好不好看,国籍问题已不重要。”张元是颇受争议的导演,他执导 的 《东宫西宫》参加第50届坎城影展,被认为片中的同性恋题材“很丢脸”,可是最后片子在前年坎城还是上演了。 ( 苔文)

更多娱乐新闻,请到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