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威尼斯礼遇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7:54 羊城晚报

  

  本届威尼斯影展有两部中国内地的影片入围,其中之一就是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

  张艺谋的《一个都不能少》宣传大看板,在节日宫正对面竖立着,目标显著,放映时段皆是竞赛片黄金时段,张 艺谋明显被大会礼遇。

  由于今年5月,张艺谋因不满戛纳影展主席吉尔贾柯布对《一个都有能少》“有明显的偏见”,决定退出戛纳影 展,威尼斯影展得以邀请张艺谋这部受瞩目的新片参加竞赛,威尼期影展主席艾伯托巴贝拉认为“弥足珍贵”,而且“一”片 在此间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发行、宣传,声势浩大。

  张艺谋在大会影展特刊透露:“《一个都不能少》表达了我对中国大陆学童的关心,我十分在意这部电影,希望 全球观众为此片所感动,因为此片的情感表达是无国界的...多数孩童没有如此愉快的际遇,我将这部田园诗般的电影献给这 些孩子们。”  (柯闻)

更多娱乐新闻,请到新浪影视音乐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