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李滨与综艺节目结缘

观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7日 10:19 天津日报

  作为电视观众晚饭前的一道开胃菜,情景喜剧《欢乐家庭》久映不衰,足见其生命力的旺盛。演员李滨因在第一 期四十集中饰演沈建军,成为人们喜爱的知名演员。之后,李滨拍了一些影视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优秀儿童单本电视剧《妈妈 今夜去远航》,于今年初获“飞天奖”一等奖,“金鹰奖”二等奖,军队的“金星奖”。李滨扮演的李干事,把因远航留下的 五个顽皮孩子调教得大有长进,让归来的孩子妈妈们又惊又喜。李滨的表演细腻而富有生活气息,得到有关专家的好评,专家 说,如果不是单本剧,李滨有资格获得优秀演员奖。

  李滨身上的喜剧素质较高,使他和开心类“综艺节目”结缘。去年4月份,李滨来到湖南电视台“快乐大本营” 作嘉宾,后赴东南电视台以嘉宾身份即兴采访盖丽丽,显示出他幽默与机智的综合素质。

  李滨说:“一个好的嘉宾,能在主持人的即兴要求下,迅速揣摸观众的娱乐心理及兴奋点,从而使场上人物产生 新的形象与性格变化,达到快乐的审美效果,并且不俗不低级。”

  对此类综艺节目,李滨认为:“一个好的演员,也应是能‘闹’起来的嘉宾,要想‘闹’好,需要嘉宾的综合素 质,把‘闹’由单纯的外在化,引入内在喜剧因素,这是目前很多综艺节目极待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当游戏摆在嘉宾面前时 ,就已经变成一道道智力竞赛题,在节目进行当中,嘉宾通过形体语言和外在语言来回答,就看谁能回答得更为精采了。”

  正是看到自李滨身上散发出的综艺潜质,台湾华夏电视综艺节目制作人力邀李滨加盟,在与安徽卫视合作的综艺 节目《超级大赢家》里,与安徽台当家花旦周群一起共同主持其中的“家庭计划”版块。“华夏”做了三十年综艺节目,经验 十分丰富,内地电视台正红火的“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等综艺节目就是在学习“华夏”同类节目的基础上,加以改 进而成的。这次“华夏”又带来了精心策划的新节目,规模巨大、场景新奇、节目精采,日前已经制出四期。据透露,安徽卫 视计划于近期陆续隆重推出《超级大赢家》,预计会掀起一轮新的收视热点,安徽及全国的电视观众将大饱眼福耳福。

  以“家庭计划”为例,一期一个家庭,四十分钟。一个小朋友要在一分钟内将一个箱子里的十三条泥鳅抓入另一 个箱子,最少抓十条,成功者可获得高额奖励。孩子在全体家庭成员的帮助下,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全家总动员帮助孩子克 服恐惧心理,锻炼抓泥鳅技巧,电视台把一星期的状态拍下来。李滨介绍说:“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充分体现出亲情的浓 厚,有些濒临破碎的家庭因此和谐。有一老板父亲,平日每周七次醉酒不进家门,抓泥鳅训练期间,天天陪孩子一起玩,将孩 子训练得技巧纯熟,在家里一分钟能抓二十六条,意外的是,在节目现场,孩子发挥不佳,只抓了不到十条,急得孩子直哭, 爷爷、奶奶、妈妈也陪着哭,游戏中亲情人性的体现使得游戏具有双重审美效果,一是亲合力,二是社会性。”李滨作为主持 人,及时进行引导:“孩子哭了,大家心里挺难受,我们主持人心里也不好受,周群也落下真挚的眼泪。但是,值得我们深思 的是,这样一个小小挫折,孩子就接受不了,二十年后,孩子再遇到挫折还能不能承受?我们的父母当然希望我们培养的下一 代更坚强,希望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掌声响起来,李滨原本战战兢兢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

  “如果观众能从参与我主持的节目中得到快乐,得到启迪,得到陶冶,我愿作观众的‘开胃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