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赵薇出庭作证 语惊四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7日 10:24 天津日报

  本版9月2日头条报道的亚环公司状告北京电影学院违约官司,一审判决已有了结果,亚环公司胜诉。因未参加 电视剧《财神到》的拍摄而惹祸的赵薇日前到海淀区人民法院出庭作证称,自己事前并不知道合同一事,其证言直接成为当庭 作出的一审判决中一个重要依据。法院判定:北京电影学院对北京亚环影音有限公司构成违约。而电影学院代理律师指出,赵 薇当庭的证词“与事实有很大出入”。

  日前的庭审在海淀法院大审判庭进行,200余人参加了旁听。当合议庭宣布证人出庭作证时,身穿白色帽衫黑 裤子的赵薇,一脸严肃地走入法院,旁听的人们纷纷站起观望。在向法庭宣誓,保证所陈述事实的真实性之后,赵薇陈述:学 院3月17日代她与亚环公司签订出演合同,事前她本人并不知道;直到3月20日以后的某一天,学校方面才有人告知她这 回事。她询问为何签约前不告诉她本人,院方称当时找不到她;她当即表示拒绝参加。后来院方长时间做工作,甚至找到家长 ,张国立本人也多次劝说并曾经亲自开车,带她到剧组量了头套及服装尺寸。为了学校和张国立等多方面人士的面子,她勉强 同意;但是始终没有与《财神到》剧组签订任何受聘合同。她认为自己毕竟是个大学生,懂得合同具有约束力,如果没有这样 的合同,即便将来有问题,自己的责任也能小一点......纠纷发生后,学院一直让她回院接受处分。

  在接受控辩双方质询时,赵薇的声音有些颤抖,记者在她的眼中再次看到闪烁的泪花。作证完毕,赵薇在法警的 保护下离开法庭。合议庭随后宣布:休庭15分钟后,进行当庭宣判。休庭时,多家媒体记者围拢在双方律师面前,电影学院 代理律师表示,赵薇的证词“与事实有很大出入,我们有各种证据证明赵薇事前知道签约一事,不知道她在庭审时为什么要否 认”。经延长休庭5分钟之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电影学院构成违约;亚环公司113.345万元赔偿及赔礼道歉等 要求没有法律依据,不予支持;电影学院向亚环公司返还签约时支付的1.5万元劳务费。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