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甜蜜与卑微》威尼斯首映导演与男主角缺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7日 11:15 凤凰卫视

  台湾媒体6日消息,伍迪艾伦除了是个著名导演与作家之外,他还热爱爵士乐,十几年来每周固定在纽约的爵士乐酒 吧演奏黑管,参与本届威尼斯影展的新作「甜蜜与卑微」(Sweet And Lowdown)就是描写名不见经传的爵士吉他手艾米特雷的生平故事,将在今晚于 威尼斯进行全球首映。尽管导演本人与男主角西恩潘都没有出席威尼斯影展,引起了两人因拍片而不合的揣测,女主角之一的 莎曼珊莫顿还是透露了许多拍片的秘辛。

  片中由西恩潘饰演的艾米特雷是个吉他天才,却因为太有天份而无法真的表达自己的感受,生活更是一团糟,在三十 多岁录了一张代表作唱片之后,就不知所踪。伍迪艾伦为了拍片还做了不少研究,更请了许多爵士乐权威人士在电影中谈他们 所认识的艾米特雷,并贡献自己知道的八卦,让电影内容因为结合了纪录片以及剧情片而更显真实,连伍迪艾伦自己也在电影 中现身说法谈他所知道的艾米特雷。

  不过因为导演与男主角都没有现身,制片多明尼雅表示,绝对不是外传西恩潘与导演不合,而是伍迪艾伦向来不出席 影展,目前正在做新片的后制工作,西恩潘也还有工作,所以都不克前来。她表示西恩潘已经看过电影了,所以两人应该不会 有什么心结。

  莎曼珊莫顿在片中饰演西恩潘的哑巴女友,但后来是乌玛舒曼嫁给了西恩潘。今年二十二岁的莎曼珊莫顿来自英格兰 ,最为人所知的作品是「表相之下」,伍迪艾伦也是看了这部片才找上她。

  莎曼珊表示,伍迪艾伦是很有教养很有智慧的导演,六个月的工作期间学了很多,而西恩潘也是很棒的演员。她表示 自己的角色虽然是个哑巴,但她觉得说出来的话要比任何人都多,感情以及心都是全心全意的付出。

  「甜蜜与卑微」是伍迪艾伦与来自大陆的摄影师赵飞合作的第一部片,赵飞是大陆电影新浪潮当中重要的摄影师,曾 与张艺谋、田壮壮等导演合作。这部片是赵飞首度到大陆之外的地方工作,因为与伍迪艾伦合作愉快,两人又合作了暂名为「 伍迪艾伦一九九九」的新片,主角是休葛兰,目前已经杀青进入后制。

相关专题:57届美国电影金球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