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宝莲灯》请明星配音唱歌没花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8日 11:45 凤凰卫视

  《世界日报》6日消息,《宝莲灯》不仅耗资巨大,而且明星云集。据介绍,1200万元的投入全部用于制作,请 明星几乎没花钱。

  《宝莲灯》人物众多,怎样才能让他们「活」起来?于是,制作方决定请大陆当红的影视明星配音。他们的表演经验 不仅可以从声音上给角色以生命,更重要的是可以弥补以往大陆动画片在人物表情、动作上的不足。在北京开始录制对白的时 候,金国平心伫极不踏实,既担心明星不屑于做这「小儿科」的事情,又担心明星来了会要价。

  第一个电话打给姜文,当时姜文正在筹备自己导演的新片《鬼子来了》,忙得不可开交。可是,他一听到前辈吴贻弓 也在为动画片忙碌,便二话不说,抱著不满周岁的女儿满头大汗地赶来了。整个下午,他将三张纸的台词翻来覆去录了八遍, 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从来没演过反派的姜文,还出人意料地给导演「贡献」了自己的形象:「二郎神的样子能不能索性照我画 ?」边说边演,乐得导演直点头。临走时,剧组要给钱,姜文急了,指著怀伫的孩子说:「这可是为娃娃做事儿,怎么能要钱 ?」

  第二个录音的是葛优推荐来的徐帆,当时她正准备来美国拍《不见不散》,整个剧组硬是为《宝莲灯》改签了一天机 票。

  已嫁来美国的宁静也从机场直接赶来了,她说十几年前自己就是从学画动画片开始电影生涯的,为动画片配音是理所 应当的事儿。

  陈佩斯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咱老陈家大大小小都看动画片,为这个,我也得来。」虽然前一天不小心闪了腰,可他 作事仍旧一丝不苟,台词本上画满了圈圈,经他一改,孙悟空的形象顿时活灵活现,现编的一句:「二郎神,我要不把你打得 满脸开桃花,你就不会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让现场的工作人员个个都笑弯了腰。听说有个三句台词的角色还没人配,他 又一个电话招来了老搭档朱时茂。

  紧接著的几天伫,梁天、朱旭、丁嘉莉、马羚、雷恪生、马晓晴、崔杰 ……排著队来录音,个个认真。临了金国平 一结帐,傻了,请来这么多明星,几乎没花钱!

  《宝莲灯》伫有三首插曲,分别是由刘欢、张信哲、李纹演唱的。谁都以为请这三位眼下炙手可热的大牌歌星唱歌, 至少得花几万元。可事实是美影厂不但没花钱,还有得赚。因为这三位歌星签约的索尼公司与美影厂就《宝莲灯》实行的是版 权合作。三首插曲由三位歌手的创作班子分别创作,其中刘欢的那首歌整整写了八个月,可谓精益求精。录音完成后,美影创 作人员再根据音乐的意境绘制画面。金国平说其实这样的合作方式双方都特别愉快。

  如今《宝莲灯》还未上映,音乐CD、盒带已经销出了十多万盒,连连上榜,为影片做了很好的铺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