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心尘往事”里米高肯恩回想当孤儿滋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9日 11:29 凤凰卫视

  台湾媒体8日消息,电影「心尘往事」(前译「青苹果的滋味」」是本届威尼斯影展的竞赛片,英国老牌演员 米高 肯恩表示,「当演员年轻时,参加电影演出会抱得美人归,但你老了之后,演电影就是轧一角罢了。」但在「心」片当中内敛 的演出,为米高肯恩赢得了许多敬重的掌声。

  米高肯恩在「心」片中饰演孤儿院 院长,他表示自己六岁的时候曾经因为战争疏散而与亲人分离,跟不认识的人相 处了一阵子,所以他很了解孤儿院小孩心中的感 受。加上他曾经在纽约的一所幼儿孤儿院当中拍过片,院里两百个小婴孩根 本没有被拥抱的机会,整天都张开双手等著被抱,那个景象让他印象深刻,他记得拍片期间工作人员几乎不 能拍片,五十个 人都忙著轮流抱孩子,拍完片之后,每个人都壮得像阿诺史瓦辛格。

  「心尘往事」当中米高肯恩养大了孤儿陶比麦奎尔,但陶比选择离开孤儿院寻找自己的天空。米高肯恩表示,自己人 生的第一个选择就是要当演员,但他的父亲在那个年代听到他要当演员,感觉就像是听到他在说「我是同性恋」一样,引来不 少阻力。

  但后来他走红之后,还有歌手写了「我是米 高肯恩」的歌,米高肯恩笑说有天他遇到某个歌手说要录他的声音,要 他说「我是米高肯恩」三次,他照说之后,没多久就听到了这首流行歌,让他觉得真是遇到疯子了。

  制片古斯顿表示,这个剧本是他们在九五年开始筹备的,当时陶比麦奎尔也在演员名单上,但演的是现在由麦考利克 金弟弟凯伦克金饰演的小孤儿,结果五年过去之后,陶比长大了,就接下男主角的角色,完成了五年前的约定。

相关专题:张艺谋与他的电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