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冯小刚公开道歉 袁始人不再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7日 08: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孙红)因贺岁片一再走红的冯小刚,看来近日心情的确不错。日前,他在接受北京某媒体记者采访中 ,就与《科学时报》之间的矛盾一事,公开向该报编辑袁始人表示歉意。袁始人在吃惊之余对冯小刚的道歉表示欢迎并接受。

  1999年8月间,冯小刚因看到《科学时报今周刊》发表《贺岁片的“挽歌”》等7篇署名文章,而冲到该报编辑 部大光其火。《没完没了》上映后冯小刚又在北京媒体上旧事重提,从而激怒《科学时报今周刊》的编辑。编辑袁始人代表报 社宣布将状告冯小刚。1月5日冯小刚在接受某报记者专访时称:“我不愿把这份怨气和不快,带到新的一年去。观众对《没 完没了》的热情拥戴,令我感动,我不想让观众觉得他们喜欢的导演是粗野的。所以,我愿在这里,为我曾说的很难听的话, 向编辑袁始人表示公开的歉意……”

  而袁始人等《科学时报今周刊》编辑是在朋友的电话中,得知冯小刚的举动的,当时他们感到很惊讶。在看到有关报 纸之后,袁始人向本报记者表示了态度:“对冯小刚的公开道歉,我表示欢迎和接受。既然他已经向我公开道歉,就说明他承 认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我也不愿再追究下去。我随时欢迎冯小刚到我们报社做客,就贺岁片的问题我们还可以进行探讨和继 续论争。“但有一点我决不放弃,就是去年七八月份,针对贺岁片现象所发表的批评文章,完全是正常的文艺批评,不是冯小 刚所说的‘夹枪带棒’,也不是什么‘泄私愤’,更不是有意炒作。另外,我非常希望冯小刚以自己乐于接受的方式,向著名 漫画家华君武先生表示歉意,虚心接受华老的批评和善意的劝解。”

  袁始人表示,由于冯小刚已经道歉,他们将不再对他进行起诉

相关报道: 《没完没了》:袁始人再次炮轰冯小刚
相关报道: 苏叔阳批评中国电影 冯小刚冯巩赵本山遭点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