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远方出版社声明“窦唯自述”是非法出版物

沈文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12日 16:30 北京晚报

  当一本标明为由远方出版社出版的书--《消失的影像--窦唯自述:我与王菲的10年》在市场上出现,并且 某媒体尚未与作者核实即予以刊载,窦唯对此表示气愤后,远方出版社副社长赵志忠明确表态,该书纯属盗用该社社名出版的 非法出版物。

  据远方出版社总编室主任王顺义介绍,这本假书该社只是听说有,还未见到。仅从书上的国际标准书号看,80 693不是该社的代码,书上的条码也不会是该社的,是盗用其他图书的。记者请新闻出版署图书司的工作人员核实8069 3是哪个出版社的代码,工作人员说这个号是假冒伪造的,根本没有这个号。对此远方出版社总编室主任王顺义十分气愤、忧 虑地说,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本盗用该社名义出版的非法出版物在全国各地图书市场上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打击的力度不 够,应从源头查起。一些小印刷厂不管来联系印制图书的人是否有图书异地准印手续,如新闻出版署统一印制的四联单等以及 该书是否经过当地主管部门的审批,就敢开机印书。有几次该社接到群众举报后派人赶赴当地,与其主管部门一同到印刷厂查 寻,结果当天还有一些证据,可第二天印刷厂里什么都没有了,该厂也不承认印制了非法出版物。一些地方为了经济利益采取 地方保护主义,对稽查行动不配合,常常是不了了之了。

  对于盗用该社名义出版的窦唯著《消失的影像》一书,王顺义表示该社将向全国“扫黄”办、内蒙古自治区新闻 出版局报告,请他们向全国各地发出通报,一同查缴非法出版物。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已表示,此书如在本市出现一律收缴。

  相关报道:图文:“窦唯”出书揭秘 王菲兴师问罪(详)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