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中央电视台


北京音乐节——《卡门》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0:39 中央电视台

  倍受关注的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昨天晚上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歌剧《卡门》。这也是我国首次在艺术演出的人员 运作机制上中采用国际惯例。

  尽管一张《卡门》的票价高到二、三百块钱,但争睹国际歌剧大师风彩的北京观众仍然让昨天晚上的北京世纪剧院坐 无虚席。

  此次《卡门》的主演阵容堪称梦幻组合,两位女高音分别是英国的萨拉富尔戈尼和我国的梁宁,两位男高音是美国的 彼得利贝里和在香港出生的莫华伦,四人都是在国际歌剧界享有盛誉的大师级人物,昨晚上场的是英美大师,今天晚上出演的 则是中国面孔的《卡门》梁宁和莫华伦。

  观众们看是顶尖艺术大师的演出,而让国内音乐界人士琢磨的则是《卡门》运作方式:这次《卡门》由上海歌剧院推 出,但在主演、导演、指挥的选择上却是不论国家、只重实力和名气,请的均是从世界各地挑选组合的国际歌剧界顶尖人物, 其他配角则由国内演员担钢,而且全班人马从开始组合到搭挡演出时间也较为短暂。

  尽管用组明星队的方式演歌剧在中国还是第一次,但在国际上这已是歌剧演出的惯例,所以四位主演相当融洽。

  女高音歌唱家梁宁:“在国外演出,也有不同国家来的艺术家经常合作一块排练、吃东西,觉得很开心 象这次男高 音彼得,他在舞台上爱说话,有一出戏,卡门生气要扔戒指,排练时我作出这个动作,他就大声说,不要扔,你这样让我想起 我太太。很幽默、很风趣,增添了很多合作的愉快。”

  《卡门》一剧的导演、香港的著名歌剧导演卢景文表示:尽管是临时搭班子,但这样国际一流的组合相信不会让北京 观众失望。(中央电视台)

相关专题:第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