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第三季惊喜连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一直为风雨飘摇的中国原创歌曲摇旗呐喊的“健牌(KENT)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又迎来了它99年度第三 季的“十大金曲”,这次,最值得欣喜的是,“杀”出了众多新人,好听的歌推陈出新,给健牌榜原创歌坛带来一股新的气息 。

  首先要恭喜“羽·泉”和滚石,两位出色的歌手--胡海泉和陈羽凡以耳目一新的创作和唱功令人眼前一亮,制 作出旋律清新流畅、和声和谐优美的《最美》,荣登“健牌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榜首,当数实至名归。有人预测,“羽·泉 ”会成为内地的“优客李林”、“真爱乐队”,但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最美》之后,“羽-泉”还会有什么惊喜?

  节奏明快的《跟我跳舞》“屈”居亚军,这首世界音乐风格的舞曲佳作无疑为新人任真的歌坛事业铺满了鲜花, 中国歌坛能创作出如此“动人”的跳舞大碟,也可称得上一大喜事。季军之荣由来自内蒙古的大汉“零点”夺走,慨叹完《爱 太难》之余,5位情歌高手又做起了《梦》,唱得有情人和无情人砰然心动,为光荣榜再添一笔。

  “体操小王子”李小双进军歌坛,凭借其世界级知名度和新鲜的唱功,以一首说出男儿心声的《其实我也在乎》 高居榜位,令人大为惊叹。还记得去年小双来穗为总评榜年选颁奖时,他说:“希望明年我是来拿奖,而不是来颁奖。”看来 ,小双的愿望就要实现。而美丽的甄真这次唱了曲《冷清的花》,幽怨的词曲配上甄真清丽的气质,这首歌非她莫属。

  久蛰复出的陈小奇爆发式地创作了一曲《烟花三月》,并选择了吴涤清来演绎,它是否能像陈大师的《涛声依旧 》一样红遍南北,还要看吴涤清的造化啦。经历了“大难”的罗中旭果然“必有后福”,一场车祸不仅令他在歌迷心中地位提 高,也使他体味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于是,自创自唱了《为爱存在》,凭借不含杂质的真情打动了听者的心,几度蝉联冠军榜 位。

  新人季红的《朋友珍重》、“舞而优则歌”的何味奇用名字串起了《为何爱情的滋味是这么奇美》、以及倪新宇 的励志之作《光荣来自梦想》均“杀”入前十强,好听好唱之外,歌手们用心的诠释也是可圈可点,属于不容错过的好歌。

  看着这个新人辈出的健牌总评榜,我们有理由相信’99健牌原创的歌坛将会更精彩更迷人。   (非非)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零点乐队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