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访谈: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有感(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1:17 凤凰卫视

  记:七场演出中你自己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哪场?

  崔:每场都有印象,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在纽约。

  记:观众反应怎么样?中国人多还是美国人多?

  崔:反应很好,整体的音乐感觉很高。中国人多,但是美国人也不少。

  记:观众对老歌、新歌的反应怎么样?

  崔:当然对老歌比较有反应,但对新歌的理解也很快。在亚特兰大,我问观众是喜欢老歌还是喜欢新歌,我看见举手 的人一半一半,但在大陆,比如在杭州,那是我们去美国之前最后一场演出,喜欢老歌的占百分之八十,有报导竟然说我唱新 歌是跟观众较劲。

  记:你演出的曲目和大陆有什么不同?

  崔:基本上一样,老歌新歌差不多。

  记:在大陆,不少观众在心态上对新歌比较排斥,对新歌的理解速度比较慢,在美国怎么样?

  崔:在大陆演出机会少,很多人第一次听摇滚也都是听我的,因此也没法要求观众,也不赖观众,只能赖这个演出机 制。

  记:有报导说,你在美国度过卅八岁生日那天,许下的愿望是每年至少有五十场以上的摇滚演出。

  崔:我都忘了,我希望是这样。

  记:还记得那天的其他情景吗?

  崔:主办单位搞的小聚会,嗨,个人色彩太浓,不说这个。

  记:除了演出之外,在美国的交流多吗?

  崔:看的东西比较多,每天都看别人的演出,特别不愿意像旅游观光似的说上三言两语,要说就得好好说。特别好, 特别想和大家分享,但有些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在美国,尤其是在纽约,看了特别多的演出,包括百老汇、爵士乐、摇滚乐 ,还有很多地下乐队。

  记:在美国「地下音乐」是个什么概念?

  崔:「地下音乐」应该是相对于大公司而言,是独立制作的,是非商业性的。

  记:这些音乐和主流音乐的最大距离和区别是什么?

  崔:说实话,我是最不愿意用语言来说这些音乐,我认为这是在亵渎他们。

  真希望所有人能亲身看到、听到他们的音乐,呼吁大陆的演出单位请他们过来,有机会看比什么都强。真正的交流必 须是面对面,如果你没有看到或听到便都是撒谎。

  相关报道:崔健谈全美演唱会(二)--一无所有的生活

  相关报道:崔健谈全美演唱会(三)--重新看自己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相关专题: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