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窦唯对记者“泼可乐”事件今日开庭

张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7: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和明星的冲突和矛盾似乎永远无法避免,以“追星”闻名的香港媒体记者今天上午和因婚变而名声 大噪的歌手窦唯在法庭上再次相见。而他们上次相见时是半年前,窦唯在被采访时泼了这位记者一身可乐,今天,记者黄丽梅 为了这杯可乐要求索赔精神损失费50万元。

  今天一早,瘦小清秀的香港亚洲电视台主持人黄丽梅一身黑衣很早就来到法庭,表情忧郁,似乎还难于从一度被 香港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可乐事件”的伤害中恢复。直到开庭前,窦唯才大步迈入法庭,脸上表情漠然。

  法庭上双方都陈述了今年4月16日晚在三里屯一家酒吧发生的所谓“可乐事件”,但所述情形却大相径庭。黄 丽梅的代理人称,当晚,黄作为亚洲电视台《今日看真点》节目主持人采访窦唯婚变一事。在酒吧里,黄丽梅先简单采访了窦 唯,等待他登台表演了多首乐曲之后休息时,又上前礼貌地问:“玩得开心吗?”这时另一位记者发问:“你今天晚上是否和 王菲办离婚手续?”窦唯很恼怒,一杯可乐当即泼过来,泼了站在他身旁的黄丽梅一身一脸,使她非常狼狈。窦唯当时毫无道 歉之意,还拿粗话大骂记者。第二天,关于这件事的报道和黄丽梅狼狈的窘状就见诸报端。黄丽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当众受辱 ,精神上遭受很大打击,于是她愤而起诉,希望用法律讨回尊严,因为明星也必须尊重他人人格。

  窦唯在庭上一直一言不发,他的代理人称,当晚,窦唯对记者一再称是来玩的,不接受任何采访,但仍被大批香 港记者围追堵截,非常令人反感。当他休息时又被记者围住,听到身后一个女记者问:“你是不是被王菲赶出家门了?”窦唯 忍无可忍,才泼出了可乐。他的代理人说,窦唯一直认为婚姻是私生活,不愿公诸于众,但婚变事件发生后,大批香港记者四 处追踪他,不论何时都会突然出现进行采访,而且方式非常粗暴,严重影响了窦唯和他的家人、朋友的生活。窦唯对记者的这 种做法非常反感,他认为记者应尊重被采访人的人格,而黄丽梅的损失都是由她自己的过错造成的,因此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 求。

  黄丽梅还为法庭提供了一盘当时的录像带,画面中,窦唯被大群记者围在中间,被提问,酒吧里一片混乱。

  记者和明星都要求对方尊重自己的人格,究竟是谁损害了谁的人格呢?“可乐事件”的裁决最终还将由法院作出 ,但是记者和明星之间多一些相互尊重和理解也许是避免这种事件的最好方式。

相关专题:王菲与窦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