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访谈:周华健与菲尔-科林斯演绎《人猿泰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5:41 扬子晚报

  《人猿泰山》再攀动画片新高峰影片故事异常感人 制作阵容空前豪华

  最新动画片《人猿泰山》(华特迪士尼公司第37部年度经典动画电影)萃取埃德加-伯勒斯不朽原著的精华,菲尔 -科林斯的5首强劲动感的歌曲为影片增添无限活力,这部完全不同于以前任何一部泰山影片的新作将带领观众走过一次情趣 盎然极富想象力的丛林之旅。迪士尼的泰山讲述了一段非凡的历险,一个失去双亲的婴孩被一个猩猩家庭抚养并被接受,泰山 长大后成为丛林动物般勇猛强壮的运动明星,遇到人类他立即感到自己与他们有股无法割舍的联系,这最终改变了他的生活。

  迪士尼的创作人员用全新方式演绎泰山的故事,他们选择新的角度揭示人物的感情历程,那就是主人公试图在″两个 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其中一个是有养育之恩的猩猩家族,一个是自己真正的归属人类。影片中令人忍俊不禁的幽默,令 人叹为观止的丛林动作,令人振聋发聩的音乐加上令人动情难舍的主题,赋予这一亘古永存流传甚广的故事以清新现代风格。

  电影故事情节 《人猿泰山》的故事记录了一个在非洲雨林里被猩猩妈妈卡娜发现的人类婴儿,被动物家族抚养长大 的心路历程。学习猩猩的一举一动,泰山的心里一直以做个好猩猩为最大目标,但是他的想法却在人类探险队深入蛮荒后,有 了重大的改变,泰山惊觉自己竟然与人类长得那么像?正当他想要理清自己究竟是属于猩猩还是人类时,有两件事让他更加左 右为难:一是他觉得自己对探险家的女儿珍妮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可是另一方面,他却又发现探险队里的部分成员正有计划要 伤害森林里的猩猩族群……

  上映日期 1999年11月中旬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东西巨星同为

  周华健与菲尔-科林斯,一个是华人音乐界的天王,一位是西洋流行乐坛的巨擘,两个原本没有交往的杰出歌手,今 年将随着迪士尼公司最新的年度动画电影《人猿泰山》上映,转而在大荧幕上有合作的机会。由菲尔-科林斯为《人猿泰山》 所作的歌曲,确定由周华健同时担任普通话及粤语两个版本的演唱,并于今年11月份正式在全国大银幕推出。对此周华健说 :终于有机会唱我自己的偶像所写的歌了,真是非常过瘾?

  菲尔是华健的偶像

  迪士尼公司表示,周华健绝对是演唱《人猿泰山》中文版歌曲的最佳人选,因为他在华人歌坛的地位,可以和菲尔- 科林斯于西洋流行乐界的地位相媲美,都是身兼创作、演唱于一身的实力派歌手。

  从在香港的学生时代起,就已经是菲尔-科林斯歌迷的周华健,维持他一向幽默的口气解释,他之所以愿意接下《人 猿泰山》的配唱工作,就是为迪士尼录音部门的高层主管一句:“想不想跟菲尔-科林斯合作?”所吸引,什么都还没谈就迫 不及待的答应了?等到深入了解菲尔-科林斯为《人猿泰山》作的歌曲,不但是量身订作,而且是整部电影传递感情的关键。

  由菲尔-科林斯作曲、周华健演唱的《人猿泰山》中文版歌曲包括了:主题曲《你在我心里面》描述母猩猩对泰山无 私的母爱;《两个世界》描述人类与动物的世界因泰山而结合;《小泰山》描述泰山立志成为被猩猩家族接受的一员;以及《 奇妙的感觉》描述泰山看到人类探险家之后,对自己究竟属于猩猩或人类而感到疑惑。周华健的歌曲将随着《人猿泰山》中文 版的上映,于今年11月下旬起陆续在全国电影院听到,CD及原声带也已经上市发售。

  周华健上网答问

  问:《人猿泰山》由菲尔-科林斯创作,你觉得演绎他的作品感觉如何?如果做比较,你觉得和他谁唱得好?

  周华健:菲尔-科林斯唱得非常好,他还是个非常好的鼓手,哒哒——哒--哒哒。我很喜欢他,如果说谁唱的好, 我想是我好一点点。因为如果唱中文?他肯定不如我。

  问? 我很喜欢听你的歌, 特别爱听《朋友》和《最近比较烦》。我想问你为什么要娶一个外国人做″老婆″,中 国女孩子不好吗?

  周华健:哈哈,哈哈--(华健大笑)我也很奇怪这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太太不嫁给老外,而会来嫁给一个中国人 。

  问:华健,我想问问你,当你成为一名万人瞩目的实力派歌手,你的世界一定充满着许多新奇、刺激、无数荣耀,一 定有许多美丽(或不美丽但很有勇气)的女孩给你写信,向你示爱。你会怎么样?

  周华健?哈哈哈……第一个,我其实站的位置和大家是一样的,我也很好奇想去看一看,想看一看华健是这样子,有 这样的机缘,哈哈哈……一定会有很多女艺人向他抛媚眼。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从来都没有。

  问:?你的小孩子多大了?

  周华健:大的9岁,小的应该算5岁。(怡 闻)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