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评论:感受恰克与飞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1:34 精品购物指南

  恰克与飞鸟要来北京开演唱会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兴奋程度可以与当年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心情相比,恰克与飞 鸟这两个乐坛的传奇人 物终于要和北京歌迷见面了!知道恰克与飞鸟是在我上中学的时候, 当时是因为看了一部名为《一百零一次求婚》的日本电 视剧,主题曲正是恰克与飞鸟的那首 经典之作《SAYYES》。从那时起,我就心甘情愿地封自己为恰克与飞鸟的“铁杆 歌迷” 了。

  记得国内引进的第一盒“恰克与飞鸟”的专辑《两心知》刚上市时,我以最快的速度得 到了它,把它放到录音 机里一遍一遍地放,也不知听了多少遍,反正就是不愿这美妙的旋律 被打断。因为这张专辑里收录的多为已经被港台歌手翻 唱过的恰克飞鸟的原创歌曲,因此,它很快成为了当时的一大卖点,并且为恰克与飞鸟在中国的事业发展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 用。

  恰克与飞鸟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说他们是九十年代前五年最红的日本歌手,一点也不 为过。同时,他们也是 最为外国人接受的日本歌手,光看看被翻唱成其他的歌曲数量足以证 明这一点。这么多年来,恰克与飞鸟一直坚持着自己的 音乐风格,并继续不断地进行着新探 索。他们几乎所有的音乐都由自己创作完成,他们的音乐从不以变幻莫测的电子音乐来 加以 渲染,他们所做的就是要制作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就这一点来说,这对伟大的歌手值得人 们对他们的所有尊敬。

  听恰克与飞鸟的歌才知道什么是“音乐无国界”。他们的嗓音是最好的乐器,ASKA 的嗓音清脆而富有渗透 力,CHAGE的嗓音则深沉并具有感染力。再伴随着那琴歌弦吟, 共同和出了一曲曲或悠扬或激越的旋律。而我们所要做 的就是静静的聆听。

  相对而言,我更喜欢他们节奏强烈一点的歌曲,而他们这样的歌曲也绝对不在少数,他 们的这些作品与摇滚有 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对感情的释放,但我觉得他们的表现手法比摇滚 更成熟。他们的歌声总是充满理智,令你既能感受到他 们的热情,又可以触摸到他们的思想。

  正是因为如此,我便深陷于恰克与飞鸟的音乐“陷阱”(也许是“仙境”)中无法自拔。 不仅是他们的歌,也 关注和他们有关的一切,只要报刊杂志刊登有关恰克与飞鸟的文章我就 绝不放过。以至于有一次浏览报纸时,发现有“飞鸟 ”二字从眼前闪过,急忙仔细阅读,结 果发现是一篇有关鸟类保护的文章。幸好,这一次,他们是真的飞临北京了,我的梦 也将圆在首都体育馆,圆在11月19日、20日那两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相关报道:恰克与飞鸟--讲述20年传奇故事

  相关报道:图文:恰克与飞鸟千禧年亚洲巡演即将开始

  相关报道:恰克与飞鸟首次在沪合演

  相关报道:恰克与飞鸟飞临北京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