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真的好想你》词作者状告广告公司侵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9日 13:23 扬子晚报

  上海讯 歌曲《真的好想你》的两位词作者日前向法院起诉,指责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则产品广告中擅自 部分使用了《真的好想你》这一作品。  

  词作者李汉颖、杨湘粤在起诉书中称,《真的好想你》歌词是1991年由他们两人共同创作的。同年,由歌星周冰 倩演唱的《真的好想你》歌曲专辑制作发行,深受广大听众喜爱。1996年6月初,两作者发现由金马广告有限公司制作的 “昂立美之知胶囊”的广告,擅自部分使用了《真的好想你》这一作品。李汉颖、杨湘粤认为,金马广告公司和生产“昂立美 之知胶囊”的交大昂立公司构成了对他们著作权的侵犯,而且这种侵犯延续至今。因此,两人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 诉讼,请求判令交大昂立公司和金马广告公司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

  上海一中院现已正式受理此案。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