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访谈:《恰克与飞鸟》20年久红不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1日 13:23 广州日报

  你一定听过邓丽君的《天上天外天无涯》、齐秦的《原来的我》、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叶倩文的《离 开情人的日子》中的任意一首,那么你就该记住这样一个名字--恰克与飞鸟--这个在亚洲乃至世界乐史上都刻下深深烙印 的名字。

  经过3年单飞历程,今年恰克与飞鸟再度聚首,在20世纪末推出了全新创作专辑“NODOUBT”(毋庸置 疑)。精湛的创作以及宝刀未老的歌喉再现了他们歌坛长青树的魅力。他们将在北京、上海以演唱会的形式与歌迷共享20年 风雨历程的喜悦。为此,他们专程到北京进行演出前的实地考察,并接受传媒采访。

  记者:两位歌手在日本是顶级组合,但在中国也许还有许多人不能深入了解你们。这就可能导致现场气氛未必会 像在日本开演唱会时那么热烈,这会不会影响你们的现场表现?

  组合:用自己的语言唱歌却没人能听懂,这也是一种没办法的事。我们一直觉得把喜欢我们的人集中在一起,这 才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把歌唱好。当然,我们很不希望看到有人中途退场。

  记者:两位在宣传造型中总是不苟言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吗?

  组合:(笑)其实我们平常还是很快乐的,只不过在日本他们总喜欢用我们“酷”一点的照片。如果有机会与我 们共处,我们相信你会有截然相反的感觉

  。  记者:你们20年久红不衰,是靠什么来掠获歌迷的心?

  组合:主要是有好的音乐,另外不可缺少的是歌迷常年来的支持,这也才促使我们有动力一直继续下去。与过去 相比,现在的音乐创作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创作之中也要加入更多自己的力量,自己表现的内容也希望更加深刻,我们相信 有了这么多年的经验,一切会更好。

  记者:有那么多港台的歌手翻唱过你们的歌,是不是每一次都令你们满意?

  组合:对于有人翻唱我们的歌曲,我们并不太介意。如果他(她)可以非常全面地把歌曲的意思或者我们当时创 作歌曲的意图表达清楚,我们会觉得很好。宗 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