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邓丽君生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2日 16:06 南方都市报

   1953年1月29日 出生于台湾省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

   1963年参加中华电台黄梅调歌曲比赛,以《访英台》获得冠军。

   1966年参加金马奖唱片公司歌唱比赛,以《采红菱》夺得冠军。

   1967年自金陵女中休学加盟宇宙唱片公司,9月推出第一张唱片,正式以歌唱为职业。

   1969年演出第一部电影《谢谢总经理》。

   1970年获白花油义卖“慈善皇后”荣誉。

   1973年与日本“宝丽多”机构签约赴日本发展,次年以《空港》当选.

   1974年“最佳新人歌星赏”。

   1977年成为香港第一届金唱片颁奖礼金唱片得主。

   1978年个人大碟《邓丽君GREATEST HITS》及《岛国之情歌--第三集》同时获香港第三届金唱 片奖。

   1979年赴美进修日文、英文、生物及数学,4月首次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演唱会。

   1980年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洛杉矶音乐中心登台;在香港推出第一张粤语大碟--《势不两立》,瞬即达到 白金唱片数字。

   1981年参加“香港第五届金唱片颁奖礼”,她所灌五张个人大碟同时获白金唱片,勇破历届金唱片记录。

   1983年赴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演唱,是首位在此签约演唱的华籍女歌 手。

   1984年重返日本推出《偿还》专辑,立即打入日本唱片流行榜,停留榜内接近一年,刷新日本乐坛历史记录。

   1987年继续穿梭于香港、台湾、美加及法国等地,但已处于半退休状态,除参与慈善演出,甚少于公众场合露 面。

   1992年推出《难忘的TERESA TENG》专集。

   1994年参加华视庆祝黄埔建校70周年所举办的“永远的黄埔”晚会,为最后一次在台湾之公开演出。

   1995年5月8日因气喘病发猝逝泰国清迈,享年42岁,5月28日在国人及全球华人目送下长眠金宝山“筠 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