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CD精选:无印良品精选大碟《想见你》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5日 10:59 长江日报

  一直有这样一种感觉,在当今流行歌坛上,有作为的歌星的嗓音在音色上多与某种乐器相类。像陈明,透明如吉他; 赵永华,优雅如箫;齐豫,清越如二胡;李琼,高亢如唢呐……而无印良品,则是埙,是风吹洞穴发出的纯净天籁,但又不完 全是埙。他们没有埙的悲凉,却多了清脆与恬美。

  无印良品优美的声线在低音区徜徉交错、缓缓行进,在高音区则浑然一体、高入天际,若天边晚霞中露出的一隙余晕 ,亮丽无比。一曲既罢,余音袅袅,令人如坐禅,宠辱皆忘。而当二人单独时,品冠的声音略现低宙粗犷,类似鼓的颤动,轻 敲你的耳膜,其经李宗盛大师亲自点拨的一曲《雨过天晴》,荡气回肠;而光良的声音则稍显温柔细腻,如一根情感的刺,可 以直砭你的心灵,一曲自创的《伤心地铁》,不将你的眼泪击落是不肯罢休的。

  这张大碟唯一的缺憾是没有选入《胡思乱想》这首可称之为“二人和声顶级组合”的歌子。不过,只要你进入了无印 良品的世界,相信当你再步入音像店时,是绝不会再让任何一首无印良品的歌逃出你的“掌心”的。因为,正像这张专辑封面 上说的:“有无印良品的世界一定比无无印良品的世界美丽温暖很多。”(辛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