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崔健网上访谈--我给中国足球写过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6日 10:12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崔健第一次参与网上直播,与网友聊天,崔健感觉挺满意,网友也觉得 相当有趣,本版特辑录其中精彩问答 以飨读者。

  问题:你的演出服装从绿军装到发亮的衣服,是有什么特定的含义吗?

  崔健:没有什么含义就是有什么穿什么上场之前临时决定的。

  问题:你的多国乐队如何?

  崔健:现在还是EDDIE只有他是外国人不过他已经算是北京人了。因为他在北京呆了20 多年了。

  问题:你最近正在忙什么?

  崔健:刚刚买了些硬盘录音设备在家里录音和研究这些系统。

  问题:您现在的创作动力是商业目的还是“一无所有”的激情?

  崔健:创作时是“一无所有”的激情演出时的激情就是现场音乐的激情。销售时就是商 业目的。

  问题:你对朋克怎么看

  崔健:我在十年前就已经接触过这样的音乐并且看过现场所以对我来说这样的音乐已经 老了但是我还是喜欢看中国 年轻的朋克乐队表演。

  问题:你认为目前中国最好的摇滚乐队或歌手是谁?

  崔健:前子日(爻释)还有些非常好的乐队我觉得舌头、瘦人的现场演出非常棒。还有 些小的年轻的刚起步的乐队 我知道的还是太少尤其是外地的乐队。

  问题:老崔,你的作品里我最喜欢《无能的力量》专辑,请问新专辑里你最喜欢哪一首?

  崔健:我演出最爱演的是“混子”最爱听的是“时代的晚上”生气时听“缓冲”,孤独时 爱听“另一个空间”。

  问题:未来有何打算

  崔健:有很多事情想做当然和音乐有关如音乐剧、舞蹈剧等。

  问题:你最近有什么活动?

  崔健:请关注我的网站 http://www.cuijian.com

  问题:你认为你的新专辑比起前几张专辑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崔健:如果你常听现场演出的话你会觉得新歌是进步了。

  问题:你觉得网上访谈有什么特别吗

  崔健:速度太慢了。但是我觉得我喜欢回答直接的问题这是其他的方式所达不到的。

  问题:是否打算用英文唱摇滚?

  崔健:没有这种打算但这种想法一直在徘徊之中因为音乐的配器是与语言有关的。问题 你认为中国南方摇滚较北方 落后吗?何时来广州演出?

  崔健:在我得到的消息中南方摇滚最起码在数量上不如北方但我知道有个王磊他一直在 广州。

  问题:老崔,你是不是想到给中国足球写首歌,他们需要点刺激!

  崔健:我写过“彼岸”里曾经写过:“今天是某年某月某日我们总面对同样的现实”。

  问题:窦唯的歌你认为怎么样

  崔健:他是非常诚实做音乐的人我非常关注他每一部作品。

相关专题: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