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歌坛“最佳”遭冷遇“四大腕”有奖不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7日 11:05 华声报

  《法制文萃报》转摘梁平的文章报道:在北京颁发的中国歌曲排行榜1999年第二三季度十大金曲奖,因刘欢、那 英、毛宁、郑钧等“四大腕”婉拒领奖,而使这一评奖罩上了一层迷雾,也在乐坛引起震动。

  中国歌曲排行榜评选是国内歌坛较有影响的活动,现行的做法是谁唱的歌曲要上榜谁就得掏钱,俗称“打榜收费”有 名利交易之嫌,所以名声越来越不好。在这次颁发第二三季度“打榜”金曲奖之际,主办者新增两个季度的“最佳男女歌手奖 ”,有意为金曲颁奖添把火。然而,刘欢、那英、毛宁、郑钧等歌手并不看重这一“桂冠”,纷纷以身体不适、另有演出安排 等理由婉拒领奖。有的歌星认为,既然是“最佳”,就应该是一个获奖者;如果是优秀,可以同时有几人入选。但两季度的男 女“最佳”,加起来有20人之多,这样的评选似有“大锅饭”的味道,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最佳”。

  音乐界有关人士指出,演艺界评奖过滥现象愈演愈烈,无助于音乐事业的发展,相反还会牵扯很多精力,浪费很多钱 财,这应引起大家的思考。

  相关报道:中国歌曲排行榜十大金曲颁奖晚会28日推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