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近访王馥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03:43 辽沈晚报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九九归一》剧组,我碰到了正在拍戏的王馥荔,于是我们的话题便从《咱们的牛百岁》开始 了。

  回忆起《咱们的牛百岁》,王馥荔动情地说,那的确是一段艰苦但却难忘而快乐的时光。她说,当时拍那部戏时 ,导演要求所有的演员一律提前一个月下乡体验生活,当时那真叫和农民“打成一片”,每位演员全都各自找农家与农民们同 吃同住还要同劳动。王馥荔回忆到,说起下农田,那可不是站在旁边看,我们每位演员都要给分配半亩地,每天都要像其他农 民一样早出晚归,10天下来人瘦了一大圈不说,那脸晒得黝黑黝黑的,手上也磨出了老茧,那时根本就用不着再化妆,直接 上镜简直是一个典型的农民形象。虽然戏是顺利地拍完了,可等后来回到家中,自己朝思暮想的幼子说什么也不认识她了,更 别说是喊声“妈妈”。

  谈到角色选择上,王馥荔说,作为一个好演员不能就这么一直演大家认可的、自己本色的东西,还是要创作角色 。像《咱们的牛百岁》。《天云山传奇》中比较压抑的知识分子形象;《日出》中非常贫穷但又很好心的妓女;后来还演过上 海黑社会的大姐大,也挺过瘾的。对于“老演少”的问题,王馥荔态度坚决地说,不管别人如何,自己是肯定不会演的。毕竟 年龄摆在那,不管你演技有多高,但岁月还是会在你的眼睛、神态包括身材等等方面留下难以掩饰的痕迹,那种清纯天真的少 女形象是“演”不出来的。

  对于“一夜成名”的现象,王馥荔说,现在演一部电影或电视就成名的很多,像我们那时候先在舞台上演了很多 戏了,从事电影后又是一部戏一部戏积累起来的,是慢慢被观众接受、慢慢攀登的,但我们这样也有一定的好处,就是在艺术 道路上一步步艰难上来的人就比较扎实。

  对于自己今后戏路的方向,王馥荔略带无奈地说,这几年电影方面好剧本确实太少了,青春偶像的太多,但却缺 乏深度,而适合我们中年人演的现实题材就更是少得可怜。刘丽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