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评论:明亮纯净的音乐天使--莎拉-布莱曼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1:39 长江日报

  初次听到莎拉-布莱曼,是她和英国“猫王”克里夫-理查德合唱的音乐剧《剧院幽灵》的插曲《我所需要的》,清 泉般洁净舒缓的女高音使我至今记忆犹新。之后便记住了这个名字,尽可能留意她的唱片,直到买到这张《告别的时刻》。

  这位英国音乐剧的首席红伶以领衔演出《剧院幽灵》享誉音乐界。她的前夫--安德鲁洛伊-韦伯、这位当今最重 要的音乐剧作曲家曾写出包括《剧院幽灵》、《猫》、《艾薇塔》、《万世巨星》等重要作品,《剧院幽灵》事实上是为她量 身订做。莎拉的音乐魅力并不局限在音乐剧的表现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与卡雷拉斯合唱闭幕式主题曲“永远的 朋友”赢得了满堂喝彩。她以那充满魅力的绝美歌声,同时向流行音乐与歌剧进军,并且打破了原来界线分明的古典与流行音 乐领域,这张《告别的时刻》正是如此实力的体现。

  专辑的主打曲《告别的时刻》原来是德国拳坛的亨利-马斯克为他传奇生涯的告别赛而邀请莎拉-布莱曼演唱的。莎 拉受邀后挑选了这首意大利歌曲,并指定了与原唱者波加利合唱。然而在这场1996年11月举行的拳赛上,亨利竟意外失 利。当他登台谢幕,莎拉伤感动人的歌声同时响起,闻者莫不动容。于是一个传奇告别的同时,另一个音乐传奇正式登场。

  在这张唱片中,除了与波加利合唱的黄金单曲,还有与阿根廷籍男高音荷塞-库拉共同演唱的新曲《爱的告白》、《 为我守候》;重新诠释皇后乐队的名作《WhoWantstoLiveForever》。原本张扬的摇滚曲风在莎拉的演 绎下变得优雅而又高贵。不过在夜深人静时聆听“Bilitis”,则让人有一种仿佛置身天堂的感觉。

  整张唱片将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处理得恰到好处,既不像流行音乐那样庸俗、浮躁,也不像古典音乐那般曲高和寡, 玲珑剔透的音色宛如人间仙乐将你带入另一个奇妙世界。无论是流行乐迷还是古典爱乐者都很难不被那纯美、亲切的声音所打 动。(彭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