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从新歌开始回味周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2日 12:02 长江日报

  在当今唱片界个人第一张唱片就出精选的歌手,非周蕙莫属。

  许多人一听到周蕙的歌声几乎都会有惊为天人的反应:上帝创造的天才歌手。她的演唱亲切自然,具天然本性的魅力 ,比起当今歌坛许多大腕都毫不逊色,尚且有凌驾之上的感觉,甚至可以称她为全方位完美的发声器。

  生于台北的周蕙进入歌坛纯属偶然,天生爱唱歌的她原本只想录制一张属于自己的CD作纪念,未料想这张CD却偶 然地被著名的音乐制作人季中平听见,王菲、林忆莲、许茹云、许美静等当今港台女唱将的歌在周蕙唱来自成风格、毫不逊色 。季中平被周蕙清澈见底的美妙声音给深深吸引,他立即将这张自制的CD拿给福茂唱片公司总监、著名音乐人李亚明听,李 亚明当时就决定签下这个具有令人着迷的声线的歌手。

  作为一名极具潜质的歌手,福茂公司对周蕙的第一张专辑《周蕙精选》的制作水准极其重视,重金聘请著名音乐制作 人姚谦、黄国伦、潘协庆、陈小霞及刘以达等人为其制作。在历时一年多的制作过程中,经过反复挑选,把别人要当主打的歌 ,全部收录在《周蕙精选》中。周蕙的演唱大气、自然,具唱将风范,对乐队的驾御拿捏到位,恰到好处地体现了歌曲的内涵 。(文/伟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