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温拿五虎作最后的告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5:06 南方都市报

  日前香港著名的温拿乐队在广东省内掀起一片热潮,他们从8月8日起先后 在番禺、中山、珠海和开平等地的“世 纪告别演唱会”,场场爆满,场面感人, 赢得广大歌迷一片叫好声。而指日可待的本周六(27日),他们将为广州的观 众作最后一场精彩的告别演出。

  环顾世界乐坛,有许多老牌乐队今天仍然声名显赫,但或离离合合,或常常 更换合作伙伴,而温拿乐队成立2 6年来,不离不弃,五人共进退,真可谓华人 乐坛的奇迹。

  中山唱到无歌可唱

  在这次中山告别演唱会上,温拿五虎又唱又跳三个多小时,唱了不下40首 歌,不仅原先准备好的30多首歌 唱完了,临时还加唱了十几首,有两位乐队成 员唱到声都哑了,但演唱会接近尾声,观众丝毫没有离场的意思。谭咏麟见此 情 形,急中生智地挥手向观众喊:“谢谢大家,我们已经无歌可唱了,我们就再唱 一次《钟意就钟意》,结束今晚的表演 吧。

  ”珠海“打工者专场”

  在11月6日的珠海体育场温拿演唱会上,记者发现入场的观众95%是青 年人,除了白领阶层外,还有许多 打工妹打工仔,有不少人看样子刚下班身上还 穿着工装,这种几乎清一色的“青年听众群”与中山、番禺听众群(老中青年 听 众)相映成趣,主办单位负责人笑称这是“打工者专场”。而当晚体育场门前偌 大个停车场都停得满满的,全场4万个 座位全部爆满,创下当地演唱会纪录。

  温拿乐队宣布唱完这最后一次将不再作商业性演出,让“温拿五虎”成为一 个历史名词。而此次广东18场巡 演以广州作为终点站,他们将摒弃一般演唱会 豪华的包装、庞大的舞蹈群、令人眼花缭乱的舞台制作及巨大宣传费———他 们 认为这些都会令演唱会本末倒置。他们只想以自己朴实无华的表演,用音乐和亲 切的话语与大家沟通,用心用情去打动 当晚的观众。 (阿明)

  相关报道:内地电台将首次直播采访温拿五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