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刘晓庆4套房产今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8日 17: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鹏) 日前轰动一时的刘晓庆欠债被强制执行一案今日又有新进展,被成都法院执行法官查封冻 结的刘晓庆在朝阳区安慧里一区9号楼1单元501、502、601、602室4套房产将在今天下午被拍卖。这4套房产 是刘晓庆公司总部,有12间房子应是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地址。

  这次拍卖房产源于去年年底成都法院对刘晓庆的一纸判决,当时,因借款纠纷四川省成都进出口公司将刘晓庆告 上法庭,法院判决刘晓庆败诉,偿还50万欠款。由于刘晓庆不服判决,称是她妹妹盗用她的名义,她自己对借款一事根本不 知情,所以当判决生效后,刘晓庆拒不履行,一直拖了将近一年。成都法院最后决定强制执行此案。10月27日,成都执行 庭法官来到北京,但一直找不到刘晓庆,也无法和她取得联系,她的晓庆公司也是人去楼空,使执行工作陷入僵局。在这种情 况下,法官来到朝阳区房管局,直接冻结了刘晓庆在安慧里的4套房产,这也是晓庆公司的总部。据称,刘晓庆在京共有几十 套房产。第二天,在刘晓庆仍不露面的情况下,法官又来到刘晓庆位于回龙观的一套别墅里,强行进入别墅后,找到了刘晓庆 的妹妹,这才和刘晓庆取得了电话联系。此后,刘晓庆和律师来到本市法院的一中院,和成都法官见了面,接着,又在重庆饭 店再次见面,经过多次商谈,双方基本达成了执行此案的意见,即通过拍卖房产,抵偿欠款。这次拍卖成都法院已经筹划多日 ,如拍卖成功,意味着本案将顺利结案。这4套房产在1992年的市价是60万,这次拍卖的底价是96万,然而刘晓庆的 欠款加上执行费共是78万,相信能够抵偿欠款。

  选择这种拍卖房产抵债的结案方式是成都法官和刘晓庆协商而定的,虽然刘晓庆被评为中国50百万富翁中的第 34位,但她对媒体的说法是,近期有几个大的项目,她的钱都用于投资了,所以同意拍卖房产。

  今天下午的拍卖,将在军博的冬季房展会上进行,刘晓庆这4套房子被完全打通,构成了5层6层两个居室,成 了一套复式公寓。现在房子已被清理,大物件已先期搬走。法院委托了中都房地产公司进行拍卖,法官说,刘晓庆可能不会到 场。也有消息说,刘晓庆可能会派人去现场代表公司参与竞买。

相关专题:刘晓庆“欠款”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