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著名作曲家涂惠元点评赵薇那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4日 15:50 广州日报

  说起涂惠元,你可能十分陌生。但说起他写的或编曲的歌以及因这些音乐而受益的歌星,你恐怕会目瞪口呆:《让我 一次爱个够》、《我终于失去了你》、《用心良苦》、《一言难尽》、《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听海》、《往事随风》 、《如果云知道》、《纪念日》、张惠妹、赵薇、庚澄庆、齐秦、潘越云、许茹芸、梅艳芳、刘德华、李玟等等。涂惠元10 多年来一直在为歌手写歌、编曲,每年编曲达200首,写歌12首,算是高产音乐人。日前,他担任赵薇和张惠妹的专辑制 作人。

  赵薇是艺人不是歌手

  谈到许多人觉得赵薇唱歌难听的问题,涂惠元巧妙地说:“赵薇只是一个艺人,不是专业歌手,她出专辑只是为了满 足大众而已。”对于赵薇并不太美妙的歌声,他目前正在运用高科技器材“修声”,所以歌迷们听到的小燕子歌声都是用现代 化技术改造后的成果。谈到“魅力四射”的张惠妹他赞不绝口:“阿妹很有时代感,无论唱功、舞台都很棒,但是她现在发展 的空间太小了,她未来会怎么样要看唱片公司抱什么样的发展态度来做了。”似乎暗示,目前被唱片公司当做“摇钱树”不停 开演唱会,拍广告的张惠妹,不要太多过问名利,应安安心心静下来做音乐。

  那英是三地合作成果

  谈到内地、香港及台湾三地不同的音乐环境和风格,他表示三地各有优劣,只有真正结合起来,才可能营造出华人新 世纪辉煌的乐坛。“台湾乐坛应加强人材的培养,在资源方面没有内地雄厚,而内地人才很多,但市场没有成熟也没有开放, 需要刺激;香港方面是泡沫文化,既无资源也没有人才。只有大家把自己的优点拿出来,人才、制作加包装才能有希望,那英 便是一个好例子。但这会不会是未来的大气候,目前都不得而知。” (傅 盛)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