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零点乐队:没时间泡吧?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5日 11:06 新浪生活

  零点这几个哥们儿爱喝酒、能喝酒是出了名的。去年下半年,乐队那会儿与老东家的唱片 约已到期,演出活动不多 ,大伙没事便相邀一起去北京三里屯的酒吧一条街转转,喝酒喝得特别多,每回都是不醉不归。有一阵儿哥几个爱喝“杰克丹 ”,最高记录曾一气喝过七瓶“杰克丹”,偶尔也喝沃特加对橙汁,名叫“罗斯刀”。谈到酒,最最过瘾要属一种叫“轰炸机 ”的了,酒在一个小杯子里还着着火苗,要一口喝下去,非常烈。乐队成员除了主唱晓鸥其余四位均来自内蒙,从小血液里就 流着酒的烈性与爽气,大伙聚在一起便显出了好酒量,有一阵儿乐队喝“轰炸机”曾创下每人十杯的记录。

  其实去酒吧绝不单单是为了喝酒。出于音乐人的敏感,也源于那一段经常泡吧的经历,乐队还创作了一首有关这方面 题材的歌。直白的歌词、白描的叙述视手法描写了末市的都市青年其身体在看似一派绚丽的光华中燃烧内心却漂游无依的一种 状态。为了丰富作品的音乐表现力,乐队还在这首歌里加入了在酒吧里收集的真实采样。

  目前,乐队成员的日程安排非常紧,除了演出,作宣传,更为重要的是乐队正在为新专辑能在金秋九月顺利上市做各 方面的筹备工作。现新专辑的九首歌基本录完已进入后缩混阶段。谈起泡吧,乐队成员都说,太忙了,没时间泡吧。

  文/晓梅

相关报道:零点乐队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