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图文:像普通人一样----零点印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5日 11:15 新浪生活

  零点,很久以来一直以为他们仅仅是那些“酷哥”乐队中的一分子,只是因为运气好所以唱片卖得好了一些。但是那 天见到他们以后,我对他们的印象就完全变了。

  我对零点的第一印象就是身形壮硕,只是王笑东例外,比较瘦,但也绝对称得上高大。他们的头发都很长,很有摇滚 音乐人的特色,穿着上倒是很休闲,并不给人“腕儿”的感觉。乐队成员之间说说笑笑,看得出他们就像兄弟一样,这也许也 是他们成功的一个原因。

  和他们聊天,不会感觉到明星的骄矜和做作,他们是一些很平常的人,平常得就像我们身边的某位朋友,他们也自称 都是俗人。乐队里,主唱周晓欧是一个非常腼腆的人,半天也见不到他说一句话,可能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最怕作的事情就 是采访;而贝斯手王笑东则不然,在众人中左右逢源,活跃异常,他们两个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他们说,零点并不喜欢那些故作艺术家样子的人,因为那些家伙都很做作,也正是这个原因,那些人的作品得不到人 们的喜爱。“没有人不想自己的作品得到人家的喜爱,就算是那些所谓的纯艺术家也一样。”他们非常坦诚的说,“但是被人 喜欢并不是创作的最根本目标,我们的创作是完全来自内心的,是将关于我们的经历和感受转变成艺术语言的过程。”他们在 说这些的时候语气里充满了自豪和自信,这是一种成功者的自信,区别于那些所谓艺术家的狂妄和自大。

  “零点的音乐会让很多人感受到共鸣和感动,但是我们开始并不知道会这样,出现这种情况大概由于我们只是一些普 通人吧?”零点如是说,这时我才完全明白了他们为什么能够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乐队。

  零点的创作完全是来自内心的,而他们又总以平常心对待世间的事物,让自己保留在平民的生活中,实际上他们的情 感就是真实的普通人的情感,他们只是能把这种情感变成歌,用歌声展示男人多情的一面,他们的作品就是在用音乐讲述普通 人的心声,用情而不泛情,听他们的作品不产生共鸣都很难。

  在谈到商业与艺术的问题时,零点提出了他们在艺术结合商业时的立场和经验:“创作的过程是我们自己的事儿,没 有人能够干涉,但是创作一旦完成,作品商业化的发行和管理就一定要做好....”我不禁佩服他们的坦率和真实。

  在这次接触零点的过程中,我听了他们的新作的小样,而且其中有很多歌还没有缩混,我感觉到他们音乐的成熟:多 样的元素,细腻的技术,完美的配合,他们音乐应该说代表了中国原创音乐的最高水平。

  和零点第一次接触,他们没有无是的傲慢,没有做作的言行,对于他们来说能做到这点让人感到意外,他们是那种绝 对不普通的普通人,但是很真实。

  文/lpig

相关报道:零点乐队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