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零点人物:好丢东西的大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5日 11:16 新浪生活

  吉他手大毛在零点乐队成员中年龄最长,既然是大哥也就有着大哥的风范,无论是从神态气质还是从做事的稳重老成 来说,大毛都名符其实。但大哥也有缺点,大毛好丢东西,那还不是一般人马虎大意的偶然行为,大毛的善丢东西在乐队是出 了名的,若是问大毛这些年都丢了什么,连他自己都记不全,太多也太杂,丢过钱包,钥匙这些人们平常容易丢失的物件,也 丢过背包,呼机,手机甚至还丢过效果器。

  说起丢效果器那次经历,大毛自己都觉得过好笑,那是去年的事了,大毛代表乐队去广州参加总评榜颁奖,大街买了 效果器放在车里,下了车还高兴地往北京打电话,说“放心吧,我买上了”,挂断电话,往包里一掏,效果器不见。

  大毛除了善丢东西外,还有一个本事就是能在关键时刻把丢的宝贝找回来。有一次,乐队去大同演出,到了北京火车 站,各自打的回家,下车时,大毛竟把他的宝贝吉他拉在了车上,这回丢的可是跟随多年有如骨肉般的吉他啊,大毛一急之下 直奔火车站,挨个找红色夏利车,当时并没记住车牌号的大毛居然硬是将吉他寻了回来。

  其实,大毛的好丢也不是自小养成的习惯,小时大家都穷,还真没什么东西值得丢,倒是日子好过起来了丢东西却也 多了起来。

  近来乐队的日程安排很紧,除了演出还忙于为九月上市的第四张专辑作最后的筹备工作。有一回去棚里录音,其它人 都到齐了可约定时间过了许久仍未见大毛的影子,手机通了也无人接,一急之下笑冬驱车赶往大毛家门口,远远地就看到一个 人影在车边忙来忙去,再走近一瞧原来是大毛正在用铁勾子勾他的车钥匙和手机呢。

  文/晓梅

相关报道:零点乐队专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