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张惠妹:商业包装出来的高价歌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09:31 华声报

  八月六日,张惠妹在京城举办了规模空前的个人演唱会,京城一些著名乐评人冷静地指出,张惠妹个人演唱会的 轰动,并不是因为她的艺术魅力,仅仅说明了海外唱片公司对歌手的商业性包装已取得最新成就。

  这场演唱会的票房被主办单位说得异常火爆,四万五千张票全部售出,票价最贵的达二千元。但乐评人士毫不留 情地认为张惠妹是一个纯粹由商业包装出来的歌手。其实,就个人的艺术素质而言,张惠妹并不懂得多少歌唱的技巧,更谈不 上艺术,她对歌曲的处理往往很粗糙,缺乏变化和转折,甚至连发声也极不讲究。她的拿手好戏是一味执著地与观众进行面对 面交流,喜欢在台上疯狂地高喊“我来了!”“我爱了!”“我赢了!”以此挑动听众的情绪。京城不少媒体对这种商业性演 出的热情,以及那种缺乏深度的吹风评论,就像拿了人家两张赠票便为其大唱赞歌一般令人遗憾。

  《现代经济报》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