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悉尼歌剧院中看不中听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0:44 华声报

  虽为澳大利亚首都悉尼市的标志,悉尼歌剧院还是一直为内部设计不良所困扰,最近更因废弃该处的声浪渐强, 导致歌剧院前途陷入空前危机。

  这座知名建筑于25年前由丹麦建筑师乔恩-乌荣所设计,构想之初并非用来当成地域性标志,而是负有独特功 能的文艺演出场所。

  悉尼歌剧院总监罗伯特-拉福最近提出警告,如果歌剧院场地问题得不到积极解决,未来这里作为艺术文化活动 展演空间的功能将完全消失。

  纵然清晨灿烂的日光照亮米色圆弧造型,辉映荣华金岸的景象相当令人感动,音乐家或实际使用悉尼歌剧院的人 却对其内部感到痛苦不堪。音效差到极点不说,后台空间也小得像日本的胶囊旅馆。剧场里的情况也很不理想,乐队演奏的席 位狭小拥挤,拉出来的声音自然咿咿呀呀,难称好听。台上演出的演员只要一不小心,就会从尺寸未达标准的舞台上掉下来。 欣赏演出的人更当留意,座位之间的阶梯极为陡峭,厕所数量也不足。拉福认为,如果悉尼歌剧院的经营者再不思改进,这座 60年代曾号称全球建筑技术尖端的产物,马上就要变成博物馆,更别谈还要在办什么音乐会或剧场演出。

  《今日信息报》殿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