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评论:上海新人歌赛为何尽是熟面孔

伍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7日 10:00 解放日报

  最近一个周末,荧屏上同时播放了两档旨在推介新人的歌唱大赛。但细心观众不难发现 ,两项大赛中,竟屡屡出现同样的面孔。其中几位选手不但“两面开花”,还亮相于一档午间青年歌手比赛。观众不满之余提 出了疑问:新人歌赛尽是熟面孔,为什么?

  据了解,目前沪上林林总总的歌唱大赛每年有数十个之多,各大赛事的不同主办单位之间并不怎么通气,一些“奖不 嫌多”的“比赛型歌手”,为了多在荧屏、舞台上亮相,增加获奖记录,有歌赛必参加,有的唱来唱去就那么一首歌,竟然也 能“东方不亮西方亮”。

  专业人士为此指出,新人歌赛名实不副,熟面孔充斥赛场,受害的并不仅仅是观众,更会对上海歌坛后备力量的发掘 和培养形成一种障碍。获奖歌手与初次参赛的新人相比,舞台经验、现场驾驭歌曲的技巧都会略占上风,如果评委蒙在鼓里, 新人大奖自然落不出这批“参赛户”的手心,这就挡住了真正的新人脱颖而出。他们建议,上海各大歌唱赛事有必要对报名者 的资格联手进行认定,既为“新人大赛”,就应严格限制歌手的年龄,细查其有无获奖经历。上海亚洲音乐节几年前曾对已获 过奖、却再次夺得原创歌曲中国赛区决赛冠军的蔡虹虹说“不”,由此托出了新人朱虹,这样的“较真”精神,应该在沪上歌 赛中提倡。

更多娱乐新闻,请到新浪影视音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