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健康之友》卷首语:执子之手 与之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6:13 《健康之友》
《健康之友》卷首语:执子之手与之快乐(图)
《健康之友》主编 赵聪慧

  文/主编 赵聪慧

  要不要换个工作?要不要换种生活?要不要换个发型?过去一年里所有无形的重负与压力,在新年将至的这一刻,突然与我们短兵相接,太多人的心由是变得焦虑和躁动。

  渴望变化,是新年的企盼,当然更是人性的本能。只是,变,就一定会变得更好吗?变的方向一定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吗?未来的变数会沿着我们预期的轨迹生成吗?一句话,改变之后,你会不会后悔!

  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恰巧收到一封读者的邮件,那一刻,我正万般无奈地在上海机场等候末班机。

  这位读者新婚,原以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不必再郁郁独行,于是恶补贤妻之功课,辞了薪水不薄的职位,意欲24小时和老公比翼双飞。偏偏老公“不领情”,不但对她操持家务的辛劳视而不见,还时不时地批评几句。这位读者心理不平衡了,思前想后决定要我帮她断论:这样的改变值不值得?

  我自然思前想后回复她:无论怎样的改变,是你自己想要的,就值,反之,就不值!

  决不是虚与敷衍。在send的一瞬间我知道,这句话并不难懂,难的是很多时候我们分不清到底哪些是我们想要的,哪些并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所以在做出某种改变的时候,我想我们最好能认真地想想清楚,准备好了。因为我始终相信,只有你自己心甘情愿地做出改变,你才能无怨无悔不计一切后果地付出代价,主动的改变会令到你平和快乐,而所有被动的改变,都会是一枚定时炸弹,总有一天让你的心支离破碎。

  人生就是这样的呵,你似乎永远在等待,等一个人来爱自己,等生活中出现奇迹,等新年漫天的礼花照亮自己的事业------后来你才发现,所有等来的变化都不如我们期望中的圆满,飞机会晚点,那个你爱的人也会让你忧伤、落寞。不期而至的困境,在夜里12点打翻我们的平静,让我们一颗变来变去的心终于没有了安身之处。

  上海的造型师Rain说,她有一次看到一位国外的女化妆师理着板寸,好看极了,立马仿效,结果惨不忍睹。这其实亦是有关变的最高纲领了——不要因别人而变,也不要为改变而改变,否则终有一天你会迷失在自己的变化之中,空哀叹。

  我们当然还是要改变的,这是我们与时共进的必然。比如说,旧的生活模式要改变,不健康的习惯要改变,但变的是状态,是关系,是环境,不变的是我们自己。

  执子之手,与之快乐。如果有一天我们需要改变,那一定是为快乐而变。而2005年《健康之友》最大的改变即是我们的新年新主张:身心平衡,享受快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