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林志玲:从台湾暴红到亚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0:24 《时尚·COSMO》
林志玲:从台湾暴红到亚洲(图)
林志玲

  2004年的时尚界和娱乐界,都闪烁着同一个名字--林志玲。

  有人预言,这个名字在2005年还将继续火热。

  这些皆属未知,已知的却是:模特出身的林志玲,在主持东风电视台《流行追踪》的同时,又成功地主持了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上海莱卡

  风尚颁奖大典、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三场大型活动,并以其性感热辣的造型和清新知性的谈吐刷新了电视台的收视率......

  人们这才惊觉,即使颁奖典礼上有再多再璀璨的明星,最终也不过成就了一个女人的舞台,那是林志玲的舞台。有林志玲就有美、就有话题、就有争议,所以人们在她身上放了一个词"暴红"。

  .她的房间,有着孩子气的混乱。

  电视机开到很大声,上面播放的却是《猫和老鼠》的卡通片,床上散落着粉红粉蓝的可爱型的衣服,地上丢着花花绿绿的购物袋,浴室的地板上则铺满了湿毛巾......

  林志玲倚在门边红着脸笑了,用软糯的台湾腔说道:"不好意思哦,昨天晚上讲电话,结果忘记浴缸里还在放水......变成这样,希望饭店不要生我的气!"

  她就那样站在那里,一套紧身的浅粉T恤和磨白仔裤勾勒出她凹凸有致的模特身材,微卷长发恣意张扬着,周身散发出成熟女人的韵味,与她身后稚气的场景形成了夸张的对比,好像一个性感尤物站在儿童游乐园中,让人不禁有了窒息之感。

  但仅仅是一转眼,尤物就已经跪在一只比她身材还"魁梧"的皮箱上,试图以她的体重把箱子压合。问她是否需要援手?她甜甜地回答:"不用!"但看她试了几次都是徒劳,终于还是耐不住过去帮忙,箱子很快严丝合缝。林志玲像个孩子般雀跃,拍拍掌心跳下箱子,眼中却闪过一丝狡黠。方才恍然大悟,原来她摆出这副娇柔、率性的小女儿姿态,就连我等女人都看不得她"落难",更何况是男人?

  突然就记起最近某位专栏作家所写"娶妻当得林志玲",赞美她作为女人很Professional,即做女人做得很到位。实在不知道哪类女人算是"到位的女人",心想如果一个女人能够兼具美貌与智慧,应该就是好的了。

  虽然这是个"美女"已经泛滥到只剩性别代词的年代,但形容林志玲是"美女"绝不只在说她的性别,除却34C的胸部和42英寸的玉腿,林志玲还有着俗话说的"天使面孔"。当然,林志玲更有头脑,否则又怎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暴红"亚洲?我手中拿着的资料显示,她精通几国语言、具备多伦多大学美术学、经济学双学士学位、拥有"超正面"的心态和清纯如少女的知性谈吐......

  正当我还在发怔,林志玲却已经倒好两杯香茶,摆上一碟水果,脱了子盘腿坐在沙发上,轻声招呼我说:"我们的采访,可以开始了吗?"她那温柔得几乎能滴出水的声音带着莫名的蛊惑力,让我在不知不觉间按下了采访机的录音键......

  “人们在我身上放了一个词‘暴红’”

  当今是个出产美女的时代,无论天生的,还是人造的。如果说,只要是美女就能同时称霸时尚圈和娱乐圈的话,那么,现在红透半边天的一定不止林志玲一个人。

  不过,在2004年,能在时尚圈和娱乐圈同时出人头地的,的确只有林志玲一个人。

  人们清晰地记得,在刚过去的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身为司仪的林志玲以8种风情各异的造型牢牢霸占了观众的视线。或许她的主持经验还不够老到,或许她发嗲的声音还是让很多人难以接受,但是我敢打赌,当林志玲身穿浴袍走上舞台的时候,你绝不会注意最佳新人杨佑宁说了什么,而只看到她那双修长的美腿;当她脱下皮草拥抱刘德华的时候,你更不会关心这次的影帝究竟是刘德华还是梁朝伟,而只看到林志玲半透明金色长裙下若隐若现的迷人曲线......于是,金马奖颁奖典礼的收视率就如同电视机前男性们体内的荷尔蒙一样,随着林志玲的一举一动不断升高,再升高。典礼结束后,兴奋的TVBS总经理李涛特地送给林志玲一个花瓶,请她当场打破,希望她突破"花瓶"的既定印象。林志玲欣然照做。

  现在,林志玲继续做她的模特、主持人,拍广告做代言也写写书,她的照片被印在了邮票上,而卖邮票所得的120万新台币全部用于赈灾……

  对于林志玲的蹿红,金马奖男主持蔡康永的评价是:"林志玲的走红,符合社会的渴望,其实大众只是要那个完美的样子,她并不一定要有什么代表作,不一定要很会演戏,或者很有头脑。像林青霞、王祖贤那样的女明星,台湾现在太少了。应该每年都冒出几个林志玲才比较符合大众娱乐的要求。台湾这么多年来都是由萧蔷一手遮天,其实是很不正常的。"

  但是,真是这样吗?

  《COSMO》:你做模特6年,最近1年却突然走红,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林志玲(以下简称林):人们在我的身上放了一个词"暴红"。我觉得所谓的"暴",是指发生在出其不意之中的,我真的没有特别去经营所谓的知名度的产生。我觉得这一切都太快了,快到我还没来得及适应那种感觉。

  《COSMO》:走红前和走红后,你的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吗?

  林:诚实说,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大明星,我现在还是不带助理、一个人来接受采访,我就是想保持自己原来的生活不变。我林志玲是很好的一个城堡,我觉得我就是要保护我这个城堡,它永远都不可以消失。

  《COSMO》: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是想要现在的生活?还是原来的林志玲?

  林:虽然这一切不是我计划的,但是现在我有不一样的快乐。可以有很好的社会资源和很好的人脉,去做一些以前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我以前看不到模特的新闻,我们就是次要的商品,可是今天大家开始想要去了解这个业界,整个模特业界也受到了相当尊重和认知。所以我现在真的很快乐,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是会选择有这样一段经历。

  《COSMO》:模特、主持人,你更愿意承认自己哪一种身份?

  林:我会以模特出发,因为我就是以模特的身份让大家发现到我。虽然我也有主持的身份,可是我主持的一向都是有关于时尚的节目,都是和模特行业息息相关的。

  《COSMO》:你最近成功地主持了好几场大型颁奖礼,特别是2004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

  林:没想到主办单位会找我,他们仅仅希望是个大方得体的女孩子来主持。我要在台上表现出女孩子知性的一面,可如果一直不断地谈电影,大家一定会觉得闷,我觉得典礼也要带给大家快乐的气氛。

  《COSMO》:你还有很多出位的表演,比如穿浴袍登台、脱下皮草拥抱刘德华......

  林:你知道,现在大家的口味都很重,我想大家可能没有看过我穿浴袍的样子,其实我很多时候是比较sexy的感觉,所以我就说穿浴袍好了。脱皮草,那是因为直到典礼前一天才知道梁朝伟也会来,所以只好先拥抱梁朝伟再脱下皮草拥抱刘德华了......

  《COSMO》:金马奖之后,你有过一个打破花瓶的举动,你是否反感被人称为"花瓶"?

  林:"花瓶"并不见得代表负面,"花瓶"表示人家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好的,里面的内容随时间的推移大家慢慢会看得到。所以我非常喜欢刘德华金马奖的得奖感言,他说,要让大家看到他会演戏很难,但是他会努力让大家不难做。

  《COSMO》:很多人受不了你说话的声音,称之为"发嗲",你自己怎么看?

  林:其实刚开始大家都会问,她的声音真是这个样子吗?会不会是在装嗲?但是,我想一个女孩子不可能装这种小朋友的声音装

  30年。其实,发嗲这个词,我觉得是温柔,任何一个女孩子,不管声音是怎样的,只要你很温柔地去说,问题都有解决的一面。

  .“相信天长地久,它才会发生!”

  “爱情”这个词似乎只存在于普通男女之间,放到明星身上,它大多数时候叫"绯闻"。

  林志玲不承认"绯闻",但也不排斥爱情。对于爱情和婚姻的渴求,她有着孩子气的执拗。以至于在我们的谈话中,我不止一次打断她、追问她:"难道你一直生活在童话中?"

  据说,林志玲也曾经历过两次刻骨铭心的恋爱,一段七年,一段三年。很难想象,一个漂亮女人也会傻到以自己的十年青春换来了两次感情的伤害。林志玲不愿主动说起,这表示她仍有少许的介怀。但是,林志玲并没有因此放弃拥有爱情的信心,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得到"天长地久"的爱情和婚姻......

  《COSMO》: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

  林:我喜欢的男人是懂得生活的,这样的男人特别容易打动我,他会让我觉得生命很丰富。

  《COSMO》:你不喜欢什么类型的男人?

  林:我特别不喜欢不自爱的男人!我觉得自爱包括对生活的认真,对周遭朋友、对自己家人的认真。我觉得,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家很好,以后才会对我们的家庭好。

  《COSMO》:出名以后,是不是追求你的男人更多?

  林:不是,还是以前多,念书的时候最多,而且越小的时候追求者越多,越大越少。念大学的时候我很安静,算是一个害羞的女孩,人家就觉得我比较冰。我一直不喜欢男人做事有目的性,比如第一句话就说"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这个人我就会大大打叉,因为他不认识我,他一定是只看到我的外表。所以,目前最有可能和我发展感情的,我想,应该是我身边的男性吧。

  《COSMO》:前段时间传出你和言承旭的绯闻,说你们之间有"无限可能"......

  林:其实我也曾经讲过,我人生的一个很大的原则就是"不设限"。至于我和言承旭的关系,我们真的是很久很久的朋友了,至少也有6年!

  《COSMO》:你会不会介意你的另一半的年龄比你小或比你大很多?

  林:我对年龄没有太多的想法,就像我也不希望大家一直看到我脸上写着30。个性的契合、能不能交心、两个人能不能一起成长,这些比较重要。

  《COSMO》:你相信爱情能够天长地久吗?

  林:我相信!我一定要相信!你也一定要相信!说有,它才会发生!我是一个很正面的人!

  我真的很怕大家对婚姻抱着不太信任的态度,说最后还是会离婚,说等三年就没有恋爱的感觉......可是你抱着这样的心态,你又怎么会好好经营它呢?我觉得每个人像一本书,它有高潮有低潮,它有让你想哭让你想恨的时候,可是它也有很可爱让你觉得好想抱在心的时候,每个人可以给生命中不同的感动,那样我就会很想珍惜这本书,珍惜这个人。所以我觉得5年也好,10年也好,我都希望我还能翻这本书,还可以有这样的感动。

  .“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

  林志玲的生活轨迹与大多数台湾女孩并无二致。传言她出身豪门,其实她家只算小康,没吃什么苦,只是得到了良好教育。

  小学,林志玲读的是舞蹈实验班。国中就完全不同了,面临升学的压力,她每天都要晚上10点钟才能回家,从早自习就开始考试,一连考9科。那段时间对于林志玲来说,心情始终是不快乐的。

  好在联考结束后,15岁的林志玲就在家人的安排下去加拿大读书,从开始的语言学校到后来的私立女子中学,林志玲认为那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和来自各地的女孩一起住校,结识很多朋友。

  后来,林志玲到多伦多大学念书,读西洋美术和历史,由于家人担心学美术不容易找工作,于是她又多念了个经济学位。大学毕业,林志玲没想到在回台湾陪家人的半年间,身材高挑的她接触了模特行业,之后就一帆风顺,连高跟鞋都没穿稳就直接走上T台,并一路走到了现在。

  《COSMO》:你在国外生活那么久,会不会使你的思想很Open?不像传统女性?

  林:我反而在观念上非常保守,就像我对男人提到"自爱"这两个字,有时候我们用闽南语说"人在做,天在看",有些事情也许你觉得可以蒙骗过去,可它其实是在你心里的,你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心里有阴影存在?

  《COSMO》:在你从事模特行业的最初,有没有什么特别感动你的人或事?

  林:其实我的样子蛮邻家女孩的,老板一直说我不像个模特。之后一个服装设计师对我说:"你其实很多变的,你更应该释放出你不同的野性和表演,这才是一个模特应该有的!"我记得他第一次找我拍照,就帮我化了一个我完全认不出自己的妆,所有肢体动作也都是非常大。可是那次之后,我觉得,我什么都可以做到!

  《COSMO》: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你现在30岁,算不算"大器晚成"呢?

  林:模特这个行业年轻有年轻的好,可是当你有这个经验和资历的话,不同的年龄都会有不一样的完整度。所以我一点都不介意我的年龄,我想我现在这样子刚好是一个加分。我希望所有女人都不要认为年龄是个框框,把它丢掉,30岁一点都不可怕。

  《COSMO》:你的时尚偶像是谁?

  林:我心里的偶像是奥黛丽.赫本。她有她天真、善良的一面,她很有世界观、非常慧黠、非常幽默、非常爱家人。而且奥黛丽.赫本也是一个时尚的经典。我觉得所谓经典和流行,你真的可以去创造,有自己的style才是属于个人的特质,你只要呈现出自己的得体度,你就是最漂亮的。

  《COSMO》:"男性性幻想对象"第一名,你怎么看待你新得的这个头衔呢?

  林:对于我来说,我没有觉得特别快乐或不快乐,也许我某次表演的性感度或是呈现出来的性感是他们喜欢的,那我就觉得很好。如果能带给大家不同的快乐,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

  《COSMO》:你现在已经超过萧蔷,当选"台湾第一美女"了......

  林:其实台湾有很多美女,我绝对不是第一。我很不喜欢大家用比较来做一个话题,大家比较萧蔷和我也好,或是比较我和另外的新人也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范围、工作范围,如果真要评分的话,每个女孩子在爸妈心中都是100分,你怎么能去比较呢?

  《COSMO》:女人是不是该对自己好一些,才能让自己呈现出更美好的面貌?

  林:一定要,这是绝对绝对的。真的要对自己好一点,多爱自己一点,就会多得到一点,包括自己的幸福,一切的一切。我坚持运动,我很喜欢夏天可以不断地流汗,因为流汗是非常好的血液循环的方式,会让你的皮肤发光。我也很喜欢美食,常补猪手、肥肉这样的胶质对增加皮肤弹性非常好。像我这样的工作很忙,我就会觉得吃东西真的很快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