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关注:第一夫人的美容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1:31 《时尚健康》

  文/毓皎

  在世人面前,她们是风光无限的第一夫人,时刻处于全世界的视觉中心,形象成为义务,美丽成为必备。而在这背后,是什么承托了她们的美丽,而她们各自私人的美容顾问,又给她们出了怎样的高招?

  □ 瑞尼亚 运动派美容高手

  瑞尼亚,约旦王后

  这个年纪璀璨的美丽是无法抵抗的,这就是为什么瑞尼亚征服了王子,赢得了整个世界,将灰姑娘的美丽神话变成了现实。遇到约旦王子阿普杜拉时,聪明美丽的瑞尼亚吸引了王子的目光,两人迅速坠入爱河,闪电般结婚。丈夫继承王位后,瑞尼亚她用自己一贯的优雅谦和与智慧,赢得了人民的热爱和国际社会的赞誉。

  ◎运动派们的榜样——防晒治痘

  瑞尼亚热爱冲浪运动,她的美容顾问不得不提醒她,“等你过了30岁时,你就会看到现在在沙滩上进行日光浴的后遗症,所以防晒是你最重要的肌肤保养程序”。白天她一定会选用带有SPF15的润肤霜,有时甚至更高,因为她出访的地方常常是干燥的沙漠地带,紫外线照射更加强烈。此外由于来自职责的压力,她的脸上还时常会飘上痘痘,于是美容顾问为她选用无油配方的防晒润肤产品。

  ◎预防老化,从现在着手

  除此之外,虽说离皮肤老化还有漫长的距离,不过追求完美的瑞尼亚却对此小心在意。纽约著名的皮肤科专家Paul

  Frank建议她要使用含有蛋白质成分的润肤霜,“这样的成分可以使肤色均匀,减缓皱纹”,比如兰蔻的金纯再颜精华。

  ◎饮食美容

  至于饮食方面,瑞尼亚相信“健康的饮食是保持青春的基础”。美容顾问建议她少吃甜品,减少糖分摄入量,因为糖分分解后的化学反应会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反应,促使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衰老。此外,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还容易引发粉刺。

  □ 苏哈 钟情美容手术

  苏哈,巴勒斯坦前第一夫人

  人们越来越认同这个说法,30岁以后,女人才开始真正绽放。经历过迷茫混沌的20岁,30岁的女人找到了自我,举手投足之间满是韵味。她们对于爱情家庭、事业都有了更明晰的了解和把握,自信从容,从内而外散发出夺目动人的光彩,就像美丽的苏哈.阿拉法特,战难中的巴勒斯坦前第一夫人。而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位长期生活在巴黎的第一夫人竟然是美容手术的热衷者。

  美容手术,针对老化肌肤

  在巴勒斯坦经历的战争和艰苦动荡的生活都在苏哈的脸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印迹,使她看起来稍显衰老。针对正在老化的肌肤和日晒的损害,皮肤科专家向苏哈推荐——

  最有效的修护方法就是做微晶磨皮手术(microdermabrasion),虽然比一般的脸部护理要昂贵一点,不过效果明显,物有所值。于是苏哈便欣然采纳了这样的方式。

  除了美容手术,在日常的护理方面,她也曾经坦言,具有抗衰老功效的Kanebo嘉娜宝la

  Cream是她的最爱。

  但不管怎么说,从身体内部补充抗衰老物质也是必不可少的。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摄取5种关键维生素:B6,B12,D、E和叶酸,会降低患上慢性病和癌症的风险。

  护肤,从南半球到北半球

   玛丽.汤娜森  是名副其实的准第一夫人,她的丈夫是丹麦王储。

  玛丽是个朴素的女孩子,曾是律师的她坦言自己从前对衣着打扮之类的事情并不上心。不过贵为皇储妃后,她有了很大的改变,穿上了出自名设计师的衣服,也开始了对皮肤的精心护养。玛丽的脸色有健康的自然红润,热爱运动的她看上去充满活力。

  调配面霜,让护肤更具个性

  从气候宜人的澳洲来到寒冷的哥本哈根,玛丽的首要任务就是给肌肤提供足够的营养和滋润,免受风霜的侵蚀。现在她选用的面霜比从前更加厚重,更适合丹麦的天气。许多欧洲皇室成员都请著名皮肤专家为自己调制御用护肤品,玛丽也不例外。

  专门调制的护肤品更能针对个人皮肤需要解决问题,不过现在这样的特殊服务已经可以为普通大众所享用。许多执业皮肤科医生都可以按照顾客需求为她们调置适合的面霜,甚至有些商场里的化妆品品牌也可以提供类似的服务。

  □ 希拉里 护肤崇尚自然

  希拉里.克林顿

  当丈夫参加美国总统竞选时,希拉里.克林顿刚过40岁,事业正处在巅峰时期,是美国最出色的律师之一,而为了丈夫的事业,她不得不结束自己的律师生涯,做起了备受瞩目却不断引起争议的美国第一夫人。

  ◎运动护肤的倡导者

  作为时刻处于社会和媒体视觉中心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对自己的身体状态特别关注。年轻,热情,活力,是希拉里对自己的形象要求,为此,她热衷健身,并且认为健康的身体才是肌肤完美的前提。她告诫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如果你在这个年龄体重超重,寿命平均会缩短3年,而肥胖的人寿命则会缩短至少7年。而只要减掉5%的体重,身体状况也会有很大改善,患上很多常见慢性病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希拉里和克林顿总统都喜欢慢跑,他们对这种健身方法的热爱,引得无数人效仿,使慢跑健身在美国大为流行。此外,她还倡导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多多补钙,她自己的医生建议她除了服用钙片以外,还要摄取一定量的蛋白质和脂肪

  ◎自然的护肤品才是根本

  在美容方面,希拉里更是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她认为肌肤需要更有营养的护肤品,天然成分的护肤品能够减轻皮肤的负担,也是很好的选择,比如Sisley的护肤品。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坚持贯彻自己的美容计划。

  ◎坚持脸部护理,光彩照人的秘密

  虽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希拉里都充当着不仅仅是第一夫人的角色(因为很多人认为她在美国一些关键政策的制定上,起着关键的作用),但坚持定期做脸部护理是使希拉里在白宫晚宴上光彩照人的秘诀。

  □ 劳拉 吃出好肌肤

   劳拉.布什

  “你既可以看上去像早衰的30岁,也可以看上去像非常年轻的50岁,你的年纪完全在于你的态度,任何年纪都不是下坡路的开端。”这是劳拉布什自己的话,她把它写在自己的书里。劳拉.布什看上去就像非常年轻的50

  岁,虽然眼角免不了已经出现皱纹,但是她和蔼可亲的态度,还有从不吝啬的灿烂笑容总会让人们忘记她的年纪。

  尚在蜜月中,劳拉就开始帮助丈夫参加竞选,从德克萨斯州第一夫人到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做第一夫人方面可谓经验丰富,她在护肤与保持健康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

  ◎戒掉垃圾食品

  劳拉对饮食非常重视,她早早地戒掉了吃高热量垃圾快餐的习惯。别小看这一点改变,克林顿总统不久前因心脏病发作被送入医院,医生们认为他吃过多快餐是罪魁祸首。而劳拉认为,不吃含油脂高的汉堡、炸鸡,就会远离肤色晦暗、脸上长包这样的噩梦。

  ◎护肤品中最看重Retinol

  中年以后,皮肤渐渐开始松弛,失去弹性。劳拉对此似乎并不在意,没有去做在好莱坞名流中流行的Botox注射或者Thermage紧肤手术。劳拉坦然接受自己的年纪带来的变化,而美容顾问推荐的含有Renova或者Retinol成分的护肤品,比如HR赫莲娜的极致之美精华乳液,对这样一位睿智的女性来讲已经完全可以使皮肤保持足够的活力了。

  劳拉的母亲曾患乳腺癌,这种癌症的遗传性使劳拉一直对自己的身体保持警惕,并致力于推动乳腺癌和心脏病的研究和治疗。冷水鱼如三文鱼和剑鱼,富含有益脂肪omg-3,能够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是劳拉食谱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劳拉酷爱运动,在戴维斯营或德州农场休假时,她从不放弃每一次露营和徒步行走的机会。在华盛顿时,她会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快步走,以增强心脏活力,促进新陈代谢。快步走,游泳,骑车都是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有氧运动,既不会给膝盖关节增加负担,又能够促进健康,焕发肌肤光泽。

  曾有记者戏言说,美国如火如荼的大选其实也是选民们,特别是女性选民们对于第一夫人的选择,所以可见,劳拉以她自己对于美国女性们美丽心态的引导帮她的丈夫赢得了大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