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在爱情里勾心斗角我输了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3 《时尚娇点》

  文/徐亿雄

  苗燕到今早仍分不清昨夜的一幕,究竟是梦境还是真实?

  说是梦吧,自己明明是躺在他公寓的床上。说是真实,但这个像天上掉下馅饼似的一个男人,却又不知所踪?

  这套百多平方的高尚公寓,配套的家具全是进口的,衬上那厚厚的地毡、高高的天花。在卧房旁的阳台,引入清晨的柔光,刚好打照在自己裸裎的身躯,苗燕真有点以为是在看着电影里的情节,她确有长醉不愿醒的希冀。

  昨夜是他把我带到故宫东华门外的筒子河的,就是在北京活了那十多二十年,从来都没有谁让我会在晚上12点来到这个地方,在月色映照的大红高墙下,不动的河水夹着清风,又有个一直暗慕的男人,用手轻拂着我飘起的长发,一定会是令人立刻就酥软了半截身躯,松懈了全副心智。苗燕心里明白,昨夜她是完成了人生某一个目的。

  一阵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苗燕在这个不熟悉的环境里,忽然有一种很贴心的舒畅,沿着声音的来源,她看见床边一堆属于自己的衣服,没有半点凌乱,显然是有人替她收拾过的,手机就压在衣服上,苗燕轻拥着那盖在身上的丝被,侧身把手机取了过来。

  “在那里啊?”是江蕾佻皮的声音

  “在他的家。”苗燕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成了!你得手了。”

  “去你的!说得那么难听,谁得手了?”

  “昨晚我就特意的让你上了他的沃尔沃,我得自己打的回家呢。”江蕾绝没有就此罢休之意。   “你们一开车就去了他的家?这男人怪急的。”

  “那有?我们去了东华门外的筒子河……没想到那里夜色是这么好的。如果没有车,可是不能在夜半时分去这个地方,那真是白活在北京半辈子了。”

  “说呗!谁想听你说什么东华门筒子河呀?他还睡在你旁边吧?”江蕾声音中愈发有种兴奋的感觉。

  “你可是个问题少女?那有你这么多问题的!他在那里,我可偏不告诉你!不,告,诉,你!”苗燕故意卖个关子,更把不告诉你四个字谱成歌般唱出来。

  “看你乐成这个模样,还会唱歌呢!一点女生的矜持都没有了,他一定不在吧?往哪儿去了?”

  “我还正在纳闷!”苗燕趁机四周打量一下这房子,还没有发现一点人影,“他不知那儿去了?”

  “那,那,昨晚跟你睡的,会不会不是他呢?”

  “去你的!”这时,苗燕依稀听到有人在开门,“不说了,有人来了!”

  “对!你还要演出一幕梨花带雨、仿若被人欺负了的戏呢!再说吧!”江蕾就断了线,好让苗燕培养一下感情。

  苗燕也真有点演戏的天份,眼眶里立刻便挤出两点晶莹的泪水来。

  捧着一束百合配上无数白白闪闪满天星小花的范峥,此时正从门外轻步走进房中。“醒来了,这是给你的!”

  苗燕故意把视线望向阳台外,对那束纯纯白白的鲜花,好像没有半点兴趣,一语不发,双手执着丝被,把整个身体都覆盖着。

  范峥终于留意到这个晨光中的女神,眼角是渗透着一抹泪痕,丝被掩盖不住的部份裸裎身躯,正好交汇在清丽的微光中,那种肉体的色泽,在光影里如同透溢出轻轻的呼唤,让他忆记起昨夜一宵的疯狂。

  “你受委屈了!”范峥坐在床边,把双手绕过苗燕整个身体,像抱着一件纯白骨磁似的,唯恐一不小心就会摔碎,轻柔而又谨慎地拥入怀中。“不哭,不哭,都是我的错!”

  苗燕侧过头来,微微抬起眼,有点羞有点怕地看着范峥,“你坏死了!丢下人家一个人睡在这里!”

  “我只是去给你买这个!”范峥把花放到苗燕手上,“咱们昨夜在筒子河望着晚空时,你不是说喜欢满天星的吗?不过,只有满天星是太单调了,我特意配上百合的。”

  接过了花,苗燕心中有一阵感动:这个男人太贴心了,比起从前身边任何一个男人都强多了。只是一句随便的说话,他便认认真真的记着,并且在第二天早晨赶去把满天星都采下来了。

  “我不要花,只想要你!”苗燕没把话说完,便身不由己的将整个裸裎的身体挨进范峥怀中,一股热流瞬即涌上双唇,她急不及待地需要有人把这份热流接收,正好范峥也以他那片厚厚而又甜腻的嘴唇迎上,两人浑然忘了人间何世,复又沉没在昨夜那未曾完结的缱绻中去。

  “他真的给你买花去了?”从刚上班开始,江蕾就缠着苗燕问个不停,幸好在这家外资投资顾问公司工作,谈话也算是挺重要的服务,所以两个身为初级投资顾问的女孩在唠唠叨叨好半天,也不会让别人认为她们在开小差。“这种男人算是珍稀动物了!为了捕捉这珍稀动物,你也花上了不少心机啊!”

  苗燕自今早在范峥处赶回自己独居的家,匆匆换过衣服,便飞也似的冲回办公室,两个多小时以来,一直被江蕾问个不停,那么多的话语中,就只有这一句说到她的心坎里去。

  记得首次看见范峥,是他从新加坡来北京上班的第一天,身为投资公司的高级总监,才不过三十五岁,一七七公分,不算高的个子,在毕挺贴体的意大利西服衬托下,加上他那一口流利但带口音的英语及普通话,这个男人立即成为公司所有未婚女职员的焦点。苗燕大学毕业了没半年,正庆幸找上一份不错的外资公司工作,自觉跟这个上司相距太遥远,当时并没有和其它人一样,去赶这次热闹,亦不敢打这位上司的任何主意。

  “他这种国外来当老总的,心一定最花!”“挣的钱上百万,有品位又懂得享受,最重要的,听说是把老婆和儿子留在澳大利亚,自己一个人在北京生活,真是不花白不花嘛!”谈论这个范老总的人可真多,关于他的资料也不断传开来,江蕾是搜集资料的能手,而她又是苗燕的好朋友,于是苗燕一天到晚,总听到江蕾在谈范峥。

  “这个男人根本是百毒不侵!”某日江蕾是这样跟苗燕诉说的,“昨天我们一群女孩子对他千般明示暗示,他就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

  “你在说谁呀?”

  “不就是那个范总!”

  “啊!你们一群女孩对人家明示暗示,要表达什么呢?要求长薪水?”

  “什么长薪水?都想给他做女朋友…”

  “你们犯贱了,一群女孩排队要做人家的女朋友?”

  “什么犯贱?你说得怪难听的。我们是按范总在培训班的指示交作业呀!”

  “不会吧!他在培训班上要求你们做他女朋友?太过分了!”

  “嘻,他倒没这样要求,只是我们觉得,能成为他的女朋友,就是完成了他交下来的作业。”

  “这话怎么讲?是普通话吗?怎么我一句都听不明白!”

  “是这样的!范总在培训班上说,成功的投资,就绝不能跟你买的股票谈恋爱,它要是跟你抬杠,你便要放手,千万不可以等它回心转意,这样便可减少投资的损失!”

  “对呀!这个我也明白,在大学上投资管理课也说过呀。但我看不出这跟你们要做他女朋友有什么关系?”

  “别急嘛!”江蕾愈说愈兴奋,不过,看见苗燕烦躁的样子,倒有点想吊吊她的胃口,“范总也说,恋爱却要学投资,必须要有策略,就是说当你选定一个目标时,得很有计划,很有步骤的去拥有它,而且一定要按你所要求的回报来衡量收益”。

  “那你们都把他选为恋爱的投资目标了!”苗燕几乎张声笑了起来。

  “就是!昨晚我们都想把他迷倒,可是,他请我们喝完了酒,便一溜烟地走了,离开时还说了一句话。”

  “他说什么来着?”苗燕对这个男人似乎愈来愈有兴趣。

  “他说有些股票,要买一手价格也是很高的,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就千万别想。有些恋爱对象,跟他有一手,付出代价也是很高的!”

  “那太瞧不起人了!”苗燕心想,这个男人过份了点吧,不过,这却更燃起她血液中的好强因子,“他不就是暗示你们没条件嘛!”

  “没事!我们是闹着玩的。”江蕾是一付笑脸,也不把这事当真,“怎么说我们都赚了,反正昨晚是他买单的呢?”

  “真不要脸,为了几杯酒,就把我们女孩的脸面都丢尽了!”

  “怎么你这么来劲?不如我们把这任务交给你吧!”

  “哼!且看本小姐手段如何?”

  苗燕接下这任务,没几天就把范峥的生活习惯调查清楚,反正她真的把他看成是要投资的一种股票,基本的市场调研,绝对是少不了的。

  范峥是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毕业,曾在纽约华尔街当过上市经纪,后来成为美国国际投资银行经济分析员,来北京前是新加坡一家投资银行副总裁。在苗燕心中,看来这股票的盈利能力相当高。可是,他已婚并有一子,即是说他已被人私有化,别人要买这股票,似乎无处入手。

  对付这类具有难度的投资对象,苗燕在大学时,刚好曾跟随一名教授作过深入研究,并且以此为毕业论文的课题,她当时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欲成功参与投资这类股票,就是要先令这投资对象与母公司发生矛盾,才会容许别人提出收购合并的要求。对范峥而言,就是要制造一些事件,使他与妻子产生冲突,不过,在实践这方案前,必须令范峥认定自己是未来的收购合并对象,否则,一切只是为他人作嫁衣。

  苗燕要引起范峥注意,是整个计划最重要一步,不过,这对苗燕来说,也是最简单的一步。挟着大学校花的名衔,凭借爽朗开放的性格,加上尖子学员的专业知识,苗燕在这公司早已是人所共求的风头女生。一般小男生职员,对她只是想远观而从不敢直视,而那些大款投资客户,更是多番直指要求由苗燕来处理他们的户口。范峥以部门最高负责人身份,自然早就对她另眼相看。

  苗燕是以工作引起范峥注意,但却是以生活突击范峥的心灵。

  “范总是被北京的文化气息吸引来的吧?这个周末开始就让我带你认识这个八百年古都的风貌!”就这一句话,苗燕每个双休假日,就把范峥占据着,后海、长城、潘家园、戒台寺、圆明园……总之,北京有的名胜古迹,苗燕都捉着范峥乱逛。

  投资是长线的,苗燕也不急不躁,彼此的关系只在心灵与游历开展,这是攻心上策。就在上星期,当范峥告诉苗燕他太太今天会从新加坡过来北京探望时,苗燕知道更重要的计划,就要展开了。

  她巧妙地安排了江蕾与几个公司的女孩,和她一起约了范峥昨夜在后海的酒馆畅饮,名义是谢师酒,感谢范总在培训班给她们指导,其实就是让范峥在轻松心情下,陷落苗燕的套中。

  苗燕独个上了范峥的沃尔沃,是安排;故宫东华门筒子河畔,也是安排;不过,整个安排,只有苗燕和江蕾知道。这是她们按范峥教导的恋爱有如投资的法则展开的计划。“恋爱必须要有策略,就是说当你选定一个目标时,得很有计划,很有步骤的去拥有它。”

  不过,苗燕却留有不为外人道的一手,就是连江蕾也不会知道。

  昨夜,在筒子河的良辰美景中,在她与范峥被周围气氛感染得大家都无法自持时,就在彼此缠绵热吻的期间,她悄悄地把一管自己用过的口红,放到范峥沃尔沃前座的客位皮革缝隙中去。这是投资对象与母公司产生矛盾的要素,因为凭借这管口红,范峥的太太会很客易发现,曾经有女孩子在这车上放下划上领地的标记。

  本来一切都是按计划完美地进行,可是有一步,却是连苗燕自己也没料到。原来的计划,是在东华门筒子河就结束的,热吻缠绵,星光月下情意抒发,只须令范峥知道她就是未来的收购合并对象,一切便适可而止。

  然而,投资难免有时会出现额外的本金增加,何况是在一个这样的浪漫环境?今早在范峥家中床上醒来时,苗燕没有觉得这额外的本金增加,对她会有任何的损失,而在范峥为她买来那束百合满天星后,她更觉得这买卖是稳赚了。

  苗燕看看腕表,这时范峥应该已把他的太太接回家中好些时间了,心中虽然有点不是味,但这项投资得像其它买卖,总也有些让人忐忑不安的。不过,这次却带点儿醋劲。“看来,范峥今天是不会联络我的了!”

  “苗燕,收花…还有小礼物!”前台服务员在苗燕正失神当中,拿着一束缀满满天星的百合花送到办公桌上,“又是一些扑火的飞蛾送的吧!”江蕾深知苗燕怎样称呼她的盲目追求者,看见有人送花过来,已急急挤身来凑凑热闹。

  看见是一束百合满天星,苗燕不得不有点震动,“这个范峥真是,太太来了也要献殷勤。”

  “看看是什么礼物?”江蕾一向都关心这些。

  苗燕拆开礼物包装纸,是两管她惯用的口红,其中一管是新的,另一管正好是她昨夜放到范峥那  车前座的。

  “那有人送礼送用过的口红的呀?”江蕾大惑不解地叫将起来。

  此时,苗燕的手机响起,一个短讯息出现在机屏上:“同一个方法,我太太十年前已坑了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