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星女郎”黄圣依不做第二个张柏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4 北京青年周刊
“星女郎”黄圣依不做第二个张柏芝(图)
《功夫》女主角 黄圣依

  星爷对黄圣依的宠爱简直可昭日月,《功夫2》的剧本还未“出炉”,星爷却早早放出话来,续集女主角还是黄圣依。跟着《功夫》一片在国内外走了一圈极速上位后,黄圣依与星爷的绯闻就没有断过。近日又被媒体拍到与富豪男友亲密拍拖的照片,但是她始终强调自己和其他新人没什么区别,结束《功夫》的宣传后,她一直在北京静心准备着毕业论文《现代美学》。

  黄圣依异常肯定的告诉我她从来没做过明星梦,她慨叹自己太理智了,所以在她看来一炮而红是可遇不可求的,现在自己头上“星女郎”的这个光环只是代名词,根本就没有自己喜欢或者不喜欢的权利。虽然“卖身”星爷八年,但是喜欢干嘛就干嘛的黄圣依依旧一副我的地盘听我的模样,随性生活。

  不做第二个张柏芝

  采访拍照的前两天,黄圣依看到一篇文章大概写道她的广告代言身价从1000块暴涨到1000万元,可能换作其他新人早已经忍不住站出来说些什么了,她却澹定的简单陈述:“以前不是1000块代言,现在也不是1000万。”离谱的报道让黄圣依十分反感这些将自己当作砝码的商业炒作。

  第一部当女主角的戏就是周星驰的《功夫》,没有让黄圣依觉得有多幸运。她说自己和周星驰结缘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所以也不想再娓娓道来自己是如何被星爷相中的。

  “很多人问我在知道了自己被星爷选中后是不是很兴奋,其实老实说一直以来都没有这种感觉,可能是自己骨子里太理智了。《功夫》对我而言仅仅是个好角色好机遇而已。”如黄圣依所言,她确实是个十足理性的女孩,在她的言语中听不出一丝的盲目乐观。《功夫》让很多人想到《喜剧之王》,黄圣依也许可以成为第二个张柏芝。可她自己并不愿复制别人的道路。

  黄圣依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她不想拿周星驰为自己“爆料”,采访中如果不是我的问题中包含周星驰三个字,她也不会主动提到他。

  “周星驰从来没有骂过你?据说他是个严厉的导演?”

  “我对他了解不多,以前也不太熟悉,仅仅是那些比较脍炙人口的作品。周围的人确实说过他好像很凶,最初拍戏的时候他自己也对我说过他蛮凶的还骂人,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和大多数剧组一样,《功夫》是个很平常的拍戏过程,没有特别难忘的事情,没有因为周星驰而变得多么特别。”

  “无论是当演员还是导演,他都是相当优秀的,他不会要求你达到他的某个表演要求,他只会启发你。”

  理智型女孩黄圣依对演员这个行业并不是很有信心,“很多事情是自己没法控制的,如果顺利的话,就把它当作事业来经营;如果觉得不好玩了的时候,可能因为很多原因不能接受了,就会全身而退,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可以在年轻的时候能够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机会。”

  在签约星爷的八年合同中,黄圣依也是白纸黑字的写明自己的意愿,“他们不会强迫我让我蛮喜欢的,我就是一个喜欢想干嘛就干嘛的人,今天喜欢做这行,也许几年后,演员对我没有吸引力了,我完全可以潇洒的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选择权对我来说相当重要,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许每个阶段会有不同的想法,那么我们何不趁着自己有时间有经历的时候多尝试尝试呢?”

  同学“变”情侣,NG也搞笑

  这次拍照请来和黄圣依搭档的是她的大学同学高海博,两个人一见面便相当熟络,他们之间的话题自然离不开学校生活,顷刻间也让我们的采访气氛轻松活泼起来,让采访好像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同学间的小型茶话会。

  黄圣依还是会经常回学校,因为有很要好的朋友在那里,她喜欢生活和这个行业分得开一点,至于成为“星女郎”的变化,黄圣依一口否认了,她觉得自己还是自己。“她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小女人。”一旁的高海博应和道,“黄圣依的性格更像东北人,其实如果她没有这种性格我们班的同学也不会这么喜欢她。”

  高海博笑言班里的同学都很让着这位被大家亲昵唤作“小女人”的女孩,没想到高海博的话音还未落,黄圣依不干了,“算了吧,你们还让我?他们一直欺负我,我在班里算是个子特别矮的女生。”在女生平均身高一米七的表演班里,身材娇小、小巧玲珑的黄圣依让大家觉得很好“玩”,“他们仗着自己人高马大,动辄就把我举起来‘摆弄’两下,还曾经在游泳课上被无情的仍到泳池里,简直太‘恶劣’了。”

  “虽然身体上无法与我们抗衡,但是她特别会讲理,一般我们都说不过她。”高海博开始和黄圣依“互揭老底”,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好不热闹。

  “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好,虽然经常被欺负但也就‘忍气吞声’了,不像有些女孩开不起玩笑,看中了我不会轻易生气,他们才敢那么‘嚣张’的欺负我,看来以后做人不能太好了。”高海博举双手赞同黄圣依确实是个性格不错的女孩,俨然一副班级男生代表的样子,惹来黄圣依继续大吐苦水,矛头直指海博,“我说的‘他们’中特别就是以你为代表的!”海博坏坏的笑称自己是“爱护”黄圣依。

  黄圣依还爆料一定要在拍照的时候多拍几组他“奸笑”的样子,他那种奸笑特别坏,这点也让一旁的高海博无奈的承认自己一直也在扮演坏人,学校排练也是反派男一号的红人,黄圣依立刻说起两人合作中高海博扮演的老板角色,“肯定导演也是一眼就看出你眉目中的坏气。”大学里曾和高海博合作的汇报演出中,黄圣依扮演的小保姆依旧还是受高海博扮演的老板的欺负,“特别搞笑的是剧情安排老板因为垂涎小保姆的美色,本来设计在他非礼小保姆的时候,旁边的同学就应该配音电话铃响,但是那个男同学很‘恶劣’的故意拖延时间,结果电话铃迟迟不响弄得我们俩在现场特别尴尬。“和昔日同窗一起回忆起上学时候有趣的生活片断,黄圣依眼中的同学个个都相当出众,“尤其是我们班男生,据说是近年来电影学院‘质量’最高的一届学生。”圣依的话让身边的典型东北大汉形象的高海博听到后有点不好意思,“老师一直说他台词不标准,有一次汇报演出,他特别大声‘吼’到‘你干啥呢?’”圣依的东北话学起来还是像模像样的,惹得高海博为自己的糗事一脸通红。

  拍照的时候,摄影师一再要求两个人亲密一点,但是可能因为太熟悉的缘故,两个科班出身的演员频频笑场,情急之下摄影师使出“杀手锏”,用《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依旧》来烘托现场气氛,两人还耍宝大摆杰克和罗丝的经典动作,看着他们可爱的样子,这回轮到一旁的工作人员个个笑得前仰后合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