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时装》2月卷首语:二月,我们的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5 《时装》
《时装》2月卷首语:二月,我们的爱情(图)
《时装》执行主编 程敏

  一进入二月,媒体就不可避免地开始讨论“爱情+花衣裳”的话题。爱情是因为情人节,地球人都知道,花衣裳则是因为漫长而持续低温的冬天就要过去,换季打折再也引不起我们的兴趣,我们最关心的是,今年春夏要流行什么?

  “爱情+花衣裳”就成了我们本期杂志的主题。

  关键是杂志要提前两个月制作,杂志还没做完,海啸就来了。手里做的是美丽新世界,眼睛看的耳朵听的却是一场人类的灾难。庆幸自己幸亏去年忙的没时间动马尔代夫和普吉的念头,心突然变的异常空旷和艰难。

  原来并不是每一朵鲜花都那么芬芳,每一个微笑都发自内心,每一次付出都有回报,每一场爱情都值得拥有。爱情就象奢侈品,但比奢侈品更昂贵。因为奢侈品还可以退而求其次,买不起镶嵌着宝石的晚装手袋,至少可以买一个同样品牌的钱夹;买不起裘皮大衣,还可以想想那条披肩也不错啊。爱情就是爱情,来的时候象被电击,走的时候无影无踪,谁会接受退而求其次的爱?

  我想很多女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爱情”两个字,背得下牛虻死前写给琼玛的信,也明白罗彻思特和简爱是怎么一回事,在想象的世界里向往爱情向往得神思恍惚,病态般地迷恋自己的感觉。在她们还有勇气和能力挑战世界的时候,多半相信爱情就是自由、是冰与火、是不顾一切、是会让全身每一个细胞都疼痛的感觉。

  可是,日子是一天天过的。年龄一天天涨上去,勇气一天天降下来,脆弱的心在物质世界的纷扰中被层层剥离,终于明白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没有什么是可以的,没有什么却是万万不行的,爱情么,关乎金钱、关乎地位、关乎前途、关乎责任,那迈出的步子,从此变的实际又小心。

  爱情,从此成了为了忘却的记忆。

  但真的能被忘却吗?

  谁信呢。

  那种瘾是天生长在骨子里的,就算曾经劫难,也难保终身免疫。我们还残留着幻想,远没有真正学乖。如果有朝一日,万幸或者不幸,爱情真的降临了,相信一半以上的女人会失控,还是免不了要飞蛾扑火啊。我说的是真正的爱情。幸运的是,这种几率很少。

  有一句话说,爱情是上帝的灵感和精神。

  所以每年的二月,我们都会讨论爱情,这将是一个永远的话题。

  ……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