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美容新招术:特色沐浴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51 《中国健康》

  文/楠汀

  沐浴在如今早已超出了清洁洗涤的范畴,而各种新兴的特色沐浴使沐浴添加了乐趣和精致。看看这些时下流行的沐浴方式,也许对你也有着不小的诱惑力呢。

  热石按摩浴

  体验者:沈女士

  这种美容浴最奇妙的是沐浴后的全身按摩——热石按摩。各色石头大大的,扁扁的,表面非常光滑,放在热腾腾的容器里保持着温度。按摩的时候,将它们放在身体各个穴位,磁石中的矿物质加热后通过按摩渗透进入体内,再配合合适的香熏精油就能消除疲劳,促进人体深度放松,从而调节神经和祛除肌肉酸痛等。

  中草药泡浴

  体验者:Linda

  经常到朋友开的一家美容院去泡草药澡,纯天然的原料,像薄荷、金银花、当归这些中药不会有什么副作用,所以很放心。而且美容顾问会告诉你哪些中药有哪些作用,自己抓几味回家也可以泡足洗脸。

  泰式草药浴

  体验者:罗女士

  走进泰式SPA房,立刻有一种浓烈的异国风味,包括“妖冶飘摇”的帷帐、东南亚音乐和空气中弥漫着的一股奇怪味道——墙角的锅里正煮着姜、香茅和其他草药。同样是纯天然植物,不过泰式SPA采用的是本土传统草药,配上泰式按摩手法,很不一样的感觉哦。

  酒浴

  体验者:李小姐

  向木桶里灌满葡萄酒、植物精油和死海泥,先泡上20分钟,接着再用葡萄酒酵母、蜂蜜加上精油做全身敷体,据说,葡萄酒里所含的抗老化成分是维生素E的1万倍。整个过程感到全身发热,有点晕乎乎的感觉,不过非常舒服。

  茶浴

  体验者:方小姐

  浴盆中泡了茶水,供人们浸泡沐浴,真是茶香四溢。茶浴具有护肤之功,尤其是皮肤干燥的人,浸泡几次茶浴后,其皮肤就变得光滑细嫩。

  沙浴

  体验者:王先生

  在新疆吐鲁番一带一直流行着这种古老的沙浴治病习惯。每到盛夏,这里堆积如山的沙丘就像海滨的沙滩,人们躺在沙坑里,将发病部位埋在沙里。沙浴对各种类型的关节炎疗效甚佳,对脉管炎、坐骨神经痛等,也有明显疗效。

  相关链接

  特色沐浴DIY

  沐浴不仅可以清洁皮肤、调节身心、恢复体力,还可以有神奇的美容功效。以下提供的七种沐浴,保证让你的肌肤如贵妃出浴般动人。

  盐水浴:在水中加入200克食盐,可以迅速恢复体力,同时还有减肥作用。

  香醋浴:在水中倒入500克醋,可使皮肤洁白细腻,延缓衰老过程。

  白酒浴:在水中倒入200克白酒,可使皮肤光滑柔软,富有弹性,还可以治疗关节炎和皮肤病。

  麦片浴:把麦片用开水冲开,混入浴缸,可以滋润干燥的皮肤。

  花香浴:把玫瑰花或菊花放在水里煮10分钟,过滤去渣,混入洗澡水,再加入2匙蜂蜜,可以帮助收紧毛细孔,光洁肌肤,消除小皱纹。

  牛奶浴:不是让您倒入一浴缸的牛奶洗泡泡澡,而是把略经稀释的牛奶涂抹在身上,15分钟后冲净,能够使皮肤光滑细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