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嘉人》3月卷首语:感受幸福的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7:59 《嘉人》
《嘉人》3月卷首语:感受幸福的能力(图)
《嘉人》主编 邓立

  都说《嘉人marie claire》里介绍的女性是最有个性的,生活丰富,惹人羡慕。但我想不管多么特立独行的女性,有一个愿望是她们共同的:拥有幸福。非常幸运的是每个月都能听到不同女性的故事,传奇的人生经历、曲折的爱情、跌宕的事业..不管是谁,我都会在最后问一句:那么,她们觉得自己幸福吗?

  一个朋友经常向我讲述她的不幸经历:家庭缺乏温暖、朋友没有诚信、同事尔虞我诈,总之生活一片黯淡。后来碰巧遇到了她的长兄从老家来,说起童年时每天背她穿过村子唱着歌儿去上学,满脸洋溢着慈爱与幸福。而我从来没有听她谈起过这些温暖的过往。再后来,我发现她总习惯从负面去理解生活,幸福和快乐似乎永远也感染不到她。这让我想到了一个问题:你能拥有多少幸福,其实取决于你对幸福的定义,和感受幸福的能力。

  这一期在《嘉人marie claire》中出现的女性各式各样,有王妃、明星、解放雏妓的志愿者、成功女导演、修女、名媛、面纱下的阿富汗女性..我相信你不会在其他杂志上看到这么多形形色色、生机勃勃的女性,她们的故事有的离我们很远,那些人生经历不是朝九晚五的我们所熟悉的,但她们又离我们很近,因为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女性会有很多共通的感受。同时,也正因为她们有过更加特殊的经历,对幸福的定义和感知显得分外鲜明,发人深省。

  曾经是卖身女的索玛丽现在是雏妓的拯救者,看着女孩子们开始正常独立的生活,深感幸福;第一位登上珠峰的女导演赵淑静经历了人世和自然的考验,更加体味到拥有平凡的幸福;修女刘晓丽曾因贫困辍学而选择宗教,却发现了帮助别人的幸福,施比受更快乐;天后王菲对媒体和大众严密封锁自己的私人生活,是因为她觉得拥有朋友、女儿、爱人已是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她不奢望让每个人都满意..

  合上这期杂志我在想: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生活的沉淀让每个女人对幸福的定义都各不相同,但是不论我们在哪种境遇下,心中都要有感受幸福的能力,

  这是让生活快乐继续的原动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