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换季情人的第三种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22 《摩登》

  文/颜歌

  凛凛寒风中,一丝新绿映入眼帘,一切即将转换。今冬,将你的情人换季了吗?久滞的感情花园被浇灌上新鲜的养分了吗?摆脱了先前的“暗中作祟”以及接之而来的“光明正大”两种生存方式。现今,换季以后的这批情人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更合适的位置即“深入敌后”。他们除了取悦于自己的心上人之外,同时也取悦了他(她)周围的人,包括丈夫、妻子
。也许这种生存是一个最佳状态,让周围人永远无法察觉却又永远与这些人为友。

  听听“情人”们的故事,看看那些似曾相识的细节,也许你的心头,也会爬上一抹什么颜色的影子吧!跟随着这些颜色,相信你会渐渐察觉……

  明黄暖冬色:每天爱你一小时

  过招秘籍: 各自为阵,于灯火阑珊处看佳人。

  情人私房话:“我想也许保持一定的距离对大家都有好处,我不是偷窥狂,但是现在这种‘偷’来的感觉却让我觉得是最安全、最和谐的。”

  北京 方彬 男 42岁 某律师楼知名律师

  15年前从沈阳老家来到北京创业的方先生,目前已经有了不错的事业和家庭。然而他处理自己“第三类”情感的方式却显得无比低调,甚至在当事人看来,他像一个故意要把自己隐藏起来的“情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对于现状我很满意,希望永远享受这份‘偷’来的愉悦。”

  初来北京时,也是这个季节,带着暖意的冬天,但方先生漂泊的心情却被伤得格外疼痛。正如这座城市每天都会上演的故事一样,他与今生最爱的女人相识了。于鹃的条件很好,只可惜一心想拥有北京户口。两人终于在一个深秋分手,女孩第二年便嫁做人妇,而方先生则继续在这个城市踯躅漂泊。

  十年后,两人在一次酒会上重逢,彼此从对方的眼神中都看出了一种惋惜和伤痛,尽管他们已拥有了各自的婚姻。后来,一直暗中关心着于鹃生活的方先生得知她的丈夫调到摩洛哥工作,便经常上门拜访。他介绍名医帮助于鹃治疗神经衰弱,亲自找偏方,还多次在深夜加班时陪她电话聊天直到入睡。很快,昔日的美好情愫重新在两人之间点燃。虽然已年过不惑,可方先生还是割舍不下,终于成为了她的“情人”。

  “现在我每天都会和她联系,不管用什么方法。”方先生平静地说,“我的妻子认识她之后也和她成了朋友。但我们的关系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接触的方式很平常,不会让人感觉异常。她的丈夫也曾经表示过感谢我对她的关心,还常常带着她和我一块吃饭……很多时候,我只要能远远地观望着她的生活,就会觉得满足。但我不是偷窥狂,只是对现在这种‘偷’来的欢乐感到很安全、很和谐!”

  天蓝冻伤色:

  飞在3万英尺高空的爱情

  过招秘籍: 比翼双飞,于鞭长莫及处相缠绵。

  情人私房话:“虽然他老婆从来没有怀疑过我……但是我常常会觉得,那样的快乐像做梦!”

  上海 孟萧珍 女 25岁 航空公司空姐

  像很多的重庆女孩一样,在上海某航空公司工作的孟萧珍有着水灵的外表和泼辣的性格。二十出头的她穿上职业装格外明艳动人。和她接触过的人都觉得她为人爽快热情,那曾经获得的“2002某航空公司最佳微笑奖”便可以证明。

  孟萧珍本是飞国内航班的,一年前她调到了国外航班部。很巧的是,她跟的仍然是同一个机长,曹明。共同面对新的环境,不知不觉两人的接触和交流多了,默契也渐渐生成。然而孟萧珍清楚,曹名现在是新婚,妻子也刚刚怀孕,自己和他不可能有发展的,更何况自己还有一个在重庆高新区工作的未婚夫。然而,常常事与愿违,随着两人交流的日渐深入和对压力的共同感慨,他们的距离更近了。

  “每次起飞,我的心情就像去度假一样!到达目的地时我和他常常利用时间去逛街,一次还在曼谷的街上帮他老婆挑孕妇补品……当然,逛街以外我们还需要‘休息’。”然而这样的生活并不能给孟萧珍安全感。“做美梦也是做噩梦,3万英尺的高空中上我们是情人,可是回到上海,飞机落地的时候,我们就变成了普通的朋友。”

  关于未来,孟萧珍也很清醒。她说也许正因为各自都知道自己的方向,所以对现在的“偷情”行为毫无压力。“我曾经跟他老婆开玩笑说,我本来也想给曹名生个儿子,但是既然你已经生了,我就当他干妈好了!”结果把她逗得前仰后合,而曹名在一边汗都快流下来了。

  暧昧浅紫色:相吻在心口难开

  过招秘籍: 出奇制胜,于意想不到处表情意。

  情人私房话:“每次和她躺在一起,尤其是躺在她怀里的感觉,是任何女人都无法给我的。”

  深圳 阿辰 男 29岁 某公司人事部经理

  阿辰属于当下非常标准的那种“经理人”,西装革履,头发油亮,面孔也很英气。谁也不会想到他的情人竟然是他的顶头上司龚女士。另外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比阿辰大了整整12岁!然而阿辰始终认为自己和龚女士是真心相爱的,虽然他身边的妙龄女子频繁更换,但他却始终只与龚女士保持着肉体关系。

  三年间,他们两人不时有“绯闻”传出,但由于上司的威望,总算压住了别人的口舌。并且这样安全的情人关系竟然维系了多年。

  “她的家人很放心我们在一起,一来因为她很稳重,二来她是上司我是下属,她应该不会看上我;而且他们也根本不相信我会看上她——如果说年龄和身体的话,我完全可以找到更年轻的。”阿辰非常坦诚地说,“但是我知道,我根本离不开她。每次和她躺在一起,尤其是躺在她怀里的感觉,是其他任何女人都无法给我的。”

  为此,阿辰也曾经去看过心理医生,从而得知自己有某种程度的恋母情结,并且把这种情结转移和释放到了自己的“超龄情人”身上,不仅仅是话语的安慰、情绪的抚慰,还有肉体的交流……他只有在占有她的时候才会找到迷失已久的自信,也只能在和她的拥抱与亲吻中寻找到这个城市带给他伤口的解药。

  阿辰叹气道:“不过这样也好,不让世俗来约束,就不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如果有一天我足够坚强了,也许我会离开她,寻找新的情人,或者投入到真正的生活中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