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周迅:女人比姑娘漂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5 《男人装》
周迅:女人比姑娘漂亮(图)
明星 周迅

  撰文=洁尘

  周迅天生一张俏脸。生这种脸的女人很有人缘,但一般流于浅薄。周迅是个例外,她的脸很单薄,不甜,不俗,有一种悲剧感,这让周迅拥有了她那类长相的女演员难得具备的厚度,也拥有了作为一个演员的发展基础。当然,更重要的是,周迅天生是个演员,演技的确很棒,她红得有理。看她一些作品,对她的眼泪记忆深刻:大大地睁着眼睛,泪水溪水一样地往下淌;泪水滑过那张俏脸的时候格外晶莹,皮肤在泪水的浸润下格外柔润。周迅能准确表达一个女孩的泪水,有着成长过程中贞洁的味道、不甘的味道、倔强的味道,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轻盈的力量感。记得当她说出"谁谁谁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这话时,她分明是一个敢于投入地去爱的小女人;这一刻,她把话说得太满了,太绝了,她忘记了自我保护,忘记了世间情爱故事颠沛流离脆弱易逝的本质;尤其是在浮华的演艺圈里,这样的宣言完全是自断后路。但,我正是因为这一点更加喜欢她。她实在够真够纯,那一刻,她爱得痴狂,毫不讳言自己的感情,甚至,她天真地愿与公众分享。比起那么多"好朋友"来"好朋友"去的演艺人士,周迅身上有着一种难得的率直和果敢。

  现在的周迅,虽然出道不短时间了,但在观众的感觉上,她还是一个女孩子。这缘于她的长相,她瘦弱的小女孩似的身体,以及她过于年轻的角色。如何逐渐转型到女人的轨道上去了,想来对周迅本人、对角色选择、对导演、对观众的接受能力,都是一个考验。想来周迅能够安全且出色地走过这个转型期,她的灵性、聪慧以及内心的力量,都可以让她走到演员生涯的另一个层面上去。那个层面的周迅可以想见是成熟且迷人的。

  F:觉得自己性感吗?《男人装》(以下简称F):

  周迅:性感吧。我理解中的性感应该是一种态度。

  F:态度?

  周迅:是啊,一种心态,性感在女人来说就是宽容和明朗的心。有时候哪怕一个眼神,人的眼神很独特也很轻渺的。我的眼神被你读懂了,你就会认为我是性感的。不一定决定于外表。穿得少就是性感,骨子里的东西往往才是真实感觉。

  F:哈哈,那我暂时把视线从你的胸部挪开。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是性感男人?除了你能读懂的眼神。

  周迅:手。我非常注意男人的手。应该是那种有质感的,不是说多修长多美。但一定看起来特别有力度有质感。

  F:碰到喜欢的人会主动出击还是会设计温柔地陷阱?

  周迅:我一般不太有心计,想不出什么好陷阱。如果有,也不会放在心里,换以前我会说出来。

  F: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拍戏时的情景吗?

  周迅:记得。我小时候是在电影院里长大的,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天堂电影院》,跟那个小孩很像。放电影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方格子,我可以看到。那个时候一直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成为一个演员,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当了演员。第一次进入现场的时候很紧张,因为拍的是古装戏,那时候又紧张又兴奋,能够在灯光打亮的时候进入到另外一个故事,另外一个世界。

  F:95年,你第一次面试电影《风月》的时候,面对镜子说的那句台词“女人比姑娘漂亮。”现在怎么理解?

  周迅:其实我现在还是这么理解。姑娘很单纯,女人经历了很多事情,明白了很多,历练了很多。

  F: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在哪儿?

  周迅:安静了很多。变得很简单,不像小的时候,什么都想要,现在的欲望特别少。

  我现在的性格比较直接,有些时候,说话说得不合适会得罪人。不强求事情,顺其自然。在不强求的基础上,去尽量争取。

  F:一直在看你演悲情苦命的角色,是本色演出吗?成长中有过类似经历?

  周迅:每个演员会对一种角色觉得敏感,觉得特别适合。有的人对悲剧敏感,有的人对喜剧敏感,有的人对武侠敏感。而我恰好对悲剧敏感,包括类似"宝贝儿"那样略带神经质的角色。首先是故事本身能够感动我,打动我,我才能进入那个角色。我对自己说,每个悲情角色,都在我的身上发生过。事实当然不会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生活没那么悲,呵呵。

  F:当演员可以体会不同的人生,经历过这么多,现在再来拍戏是不是不会紧张?

  周迅:紧张还是会有,不是说你面对镜头的紧张,可能有些时候你莫名其妙就会有一个紧张的东西在。这个偶尔也还是会有,但是现在拍戏我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感受,整个节奏慢下来,不像小的时候拍戏开机跟关机是两种状态,现在基本保持开拍戏就是这种状态,相对以前来讲更深一些,我自己认为。

  F:是否会出演陈可辛筹备中的音乐电影《Perhaps Love》?

  周迅:《Perhaps Love》的故事是关于一位导演想在紫禁城前上演一出歌舞剧,该剧类似张艺谋在紫禁城前执导的《图兰朵》:他表面上钦点新人女星挑大梁,实际上却想趁机追求她。谁知,受邀扮演男主角的大牌男星却是该女星在戏剧学校时的旧情人,两人在排练期间旧情复燃,让导演大伤筋。《Perhaps Love》制作费高达6000万元,有片商形容该片是歌舞版的《金枝玉叶》,并且澄清该片并非传统"边唱边演"的歌舞片,片中只有关于舞台剧排练的情节中出现歌舞片段。金城武、我和张学友很有可能分别饰演片中的剧场界天王巨星、刚崛起的新女星与重量级的大导演。如果一切顺利,影片将于本月内开拍,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取景,明年暑假就会在两岸三地同步上映。

  F:张曼玉在媒体前曾经表达过对你的欣赏,希望能和你合作部同性情感类型的电影。

  周迅:张曼玉是我一直很欣赏的演员,包括她的气质,演技,生活态度。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当然开心,很期待。

  F:不排斥同性情感?

  周迅:不排斥。同性情感和异性性感一样,只是恋爱的一种表现形式。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爱情方式。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F:和李少红导演的情感算同性情感吗?

  周迅:同性情感?下套啦?不是同性恋。很默契,我们一起合作过三部戏,在戏外我们是学生和导师的关系。我们公司要换商标,刚好我在外地,少红导演发彩信给我,征求我的意见。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她后,她只回了我两个字,“准确”。

  F:最后再问一句,你知道《男人装》读者最想了解你什么吗?

  周迅:三围?呵呵。我想我不够了解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