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精英女性之谭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40 新浪女性

精英女性之谭晶

  谭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研究生学历,音乐学硕士学位,全国青联委员。

  出生于山西侯马市的一个音乐家庭。8岁学钢琴;9岁第一次随父母登台演出;11岁开始跟随母亲学习唱歌。

  1994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攻读民族声乐。1998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考入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2006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研究生班,成为中国第一位通俗唱法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谭晶在唱法上大胆探索,兼容并蓄,融美声、民族和通俗三家之美,传统与现代相交融,民族与流行相贯通,形成了大气、简约、主流的演唱风格,在歌坛独树一帜。她演唱时音质清丽纯正,音色丰富,情真意厚,高亢嘹亮,穿透力强,极富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被专家、观众誉为“天籁之音”。

  2000年8月——

中央电视台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步步高杯)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并荣获“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称号;1998年—— 代表中国在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夺得银奖;1997年——亚洲之声中外歌手大奖赛,金奖; 1996年参加首届全国推新人歌手大奖赛,获通俗组金奖。近年来她推出的作品不断获得国内各种奖项,并陆续获得第九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媒体推荐奖、首届内蒙古听众最喜爱的“十佳”军旅歌唱家(歌手)称号、中国广播文艺奖之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号奖” 评选活动中获“十大金榜歌手”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声乐表演获一等奖、第二届中国唱片金碟奖获最佳女歌手奖、获“音王杯”战士喜爱的十大明星称号、

  自2000年开始,谭晶连续五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经常随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深入部队慰问演出,深受广大官兵喜爱;多次随外交部赴加拿大、

墨西哥、美国等地访问演出;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剧组到全国各地慰问演出,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她曾在大型音乐剧《狂雪》中出演女主角赵一曼,感动了亿万观众。2004年7月26日,她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成功举办了“在和平年代”军旅歌曲个人演唱会。2006年9月12日,她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2006年12月12日,在卡塔尔多哈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上的10分钟中国表演“东方神韵”中,演唱歌曲《中国之约》。

  谭晶的代表作品有:《在和平年代》(军旅歌曲专辑)、《在那东山顶上》、《晶挑细选》、《花儿这样红》、《你的女神——谭晶》、《谭晶影视主题曲精选》、《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等。

  曾为电视剧《敌后武工队》、《乔家大院》、《玉碎》、《施琅大将军》、电影《我的长征》等影视剧演唱主题歌,广受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