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人风尚榜精英女性之王秋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5:55 新浪女性

精英女性之王秋扬

  王秋杨,出生于军人家庭,当兵8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先后在南京军区、北京军区文化部工作。九十年代初,她离开部队下海经商,从事过贸易、海洋运输、房地产开发等,与先生张宝全共同创办了今典投资集团,现任今典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管理着一个拥有1800多名员工,跨行业、跨地区、多产业协作的现代企业集团。

  她是中国商场上杰出睿智的成功女性,她又是中国登山探险领域,最美丽不羁的风景。

  2005年4月她徒步穿越北极点,同年12月徒步到达南极点,2007年5月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王秋杨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征服“世界三极”(地球南北极点和世界最高峰)的华人女性。不仅成功征服“世界三极”,她还登顶过世界四大洲最高峰,包括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非洲第一峰乞力马扎罗峰、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以及亚洲最高峰也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也曾以背包客的身份漫游欧洲;自驾车行程两万里穿越罗布泊无人区……在那些普通人难以想象的旅途中,世界看到了一位勇敢、执着、满怀生命激情的中国女性。近年来,王秋杨在登山探险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赢得了登山界以及新闻媒体的高度赞誉。

  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王秋杨还热衷于公益慈善,她多次前往中国最偏远的地区——西藏阿里,被当地藏民纯朴的文化、民风所感染,并对当地藏民生活距离现代文明的落差而忧患,王秋杨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改善阿里藏民落后的生活现状,她出资2000万成立了“

苹果教育慈善基金会”,专门用于扶持西藏阿里地区的教育与医疗事业,并计划今后每年从今典投资集团经营所得中拿出500万人民币,持续投入西藏阿里地区的教育、医疗工程。如今,由她一手创办的、中国海拔最高的学校——今典苹果学校,已经在海拔4800米的岗仁波齐峰脚下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